夜月心扉 後記


那個……

由於香蕉之下跋似乎和正文毫無相干(?),所以我打算輕鬆一點8
(請不要在這篇抓我錯字,我不會改ㄉ)

首先賀喜《夜月心扉》卍解……ㄜ,完結了。

雖然正文的部分結束了,但番外還是會慢慢放上來
預告一下,基本上,目前寫好的番外的人物是:王子翔Janson男主F4(?)

問卷我會一直掛著,有興趣可以來填寫
其中番外那欄,如果我看見誰被點名,我也有靈感的話,會更新的XD

基本上,寫《夜月心扉》是為了之後的一部小說White,中文意思是『純白』。
好像變成宣傳WhiteXD
好的回到主題()
White是我嘔心瀝血(第一章還沒寫完==)的奇幻小說!
整體架構來自北歐神話,內容會提及諸多輪迴、命運。
最重要的,主角是帥哥美女R!!!

後繼好像有點無力,好像是該寫個寫作動機(我會正經一點的)


  其實我一直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能再次寫到這裡其實我也很意外。尤其這個作品其實在初期一直在撞牆,頭破血流那種,我每次修改都能聽見有人說這本像《微微》,大概有無奈和不服輸吧,我就改到現在這樣的版本了。
  最最最初衷的時候,《夜月心扉》是為了記錄那些曾發生過的事而寫的。在玩遊戲時,會遇見許多形形色色的人。有些很有趣,有些會讓人想打爆他(?),像是有無法改變陣營的遊戲(EXAION、星空戀曲),會憎恨彼此陣營的人,甚至連長相都被拿出來嘴炮。
  曾經要好的敵對陣營的朋友,因為各自的公會常常發生衝突。
  最後,再也不在交談。

  --江南煙雨,因此而誕生了

  當初我大概也是感嘆陣營的設定吧,那些原本能處的來的敵對陣營朋友,最終在戰場上還是得拿著劍指著他,如果不先出手,反而還會被隊友問是不是內賊。甚至故事中,在伊露卡內,江南煙雨所說的那句「我和你,不認識」都是真實存在過。
  至於精神疾病的部分是很後來加上去的,因為我希望這本書的世界沒有純粹的壞人,只有理念的不合,所以放眼望去《夜月心扉》並沒有出現什麼妖豔賤貨(?)
  比起其他書的轟轟烈烈,這裡大多都只是平淡的敘述,沒什麼起伏,沒有太多的愛恨情仇,本書最狗血的地方大概是王子翔和王馨菲的身世,甚至連男女主角最親密的地方都只出現一點點,這本書就像在喝白開水一樣,習慣重口味的人或許會不習慣。
  整個故事主角的感情都沒有出現第三者,主角們就只是單純的喜歡彼此,保持著初衷到最後。甚至女主角對未來志向也是在完結前才真正確定,對江南煙雨的仇恨也沒有高到要積極去復仇的地步,所以可能會給人一種漫無目的的感覺(就像我的人生)
  
  

  再來是男主角凌夜,老實說我覺得世上不存在這種人(長相的部分)

  其實我也有投射幾位朋友的影子在裡面,當然,都是遊戲高手,長的帥又好相處XD。但他們都各自有各自的缺陷,所以我也想創造一位角色,各方面都表現完美的人,卻有著真正「致命」的缺點。
  再來這個角色,其實是很久很久以前,我一個小小的遺憾,所以當初這個角色的塑造,完全依著那個人去設定,甚至連名字都有部分重字。
  我以前大概有好一陣子都在網戀,因為現實的人我提不起勁,見不到面比較有想像空間的感覺(莫名其妙)。當時的那個「落月沉夜」幾乎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我已經忘記我們是怎麼熟起來的,我只記得是我一直主動去找他。但到後來,我們只要一個眼神,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(但我們隔著銀幕怎麼看到眼神的我也不知道?)

  他最後,最讓我難過的是,我即將退出遊戲的時候吧。

  當時我們的生活時間很一致,當時我放了暑假,而他上大夜班,每天早上我們會一起去打副本,下午就睡個午覺,晚上的時候起床繼續玩,直到接近午夜,他就會去上班。
  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做任何事都會等他,而他就只是跟我一起在組隊裡,等我說要去哪裡,他就跟著一起去。

  可惜我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?(但我不是渣女)(?)

  我喜歡認識新的人,這樣就可以一起去排隊打戰場(蛤)
  總之那時我和那個落月沉夜約好了要去午睡,但我沒睡著,打算和一個最近新認識的人去打打副本,之後去打戰場。準備打戰場的時候,那個落月沉夜也醒了,問我在做什麼。

  「我要去和男弓手打戰場。」

  他:「……」

  「你要不要一起來?」

  他:「我不喜歡他。」
  他:「妳不要去。」
  他:「跟我一起去副本。」




  不知道為什麼,當他說了那句話時,這段時間我忐忑的心情幾乎煙消雲散了。

  總是我主動去問他要幹嘛、去哪裡、接下來一起去做什麼,但他卻不曾主動說什麼,也不會主動約我。直到那時候,我才發現,原來當時的我這麼喜歡他,所以才會找了個新的人,故意去試探。

  但這個回答也讓我很難過──


  因為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。
  儘管我在這時候確認了他的心。


  直到後來,我開玩笑的叫他去廣播自己是笨蛋,我就陪他去打戰場之類的,而他當真的廣播時,每一次都會讓我感到難受。我當時忍不住截圖,也只是想記錄,自己生命中曾經有這麼一位過客。
  我幾乎確認再也見不到他了,才將這些話打在這邊。這個故事是怎麼成型的我也快忘了,這些只是想讓自己記住,曾經有過什麼樣的感受,也讓大家知道,落月沉夜這個角色是怎麼來的。

  關於這個故事的結尾,令人哭笑不得的是,我曾看過他換了新的LINE,手機跳出了他已經加我好友的訊息,隨後那個對話窗變成了不存在;而在很久之後,我的IG跳出了被他追蹤的消息,而在那之後,也消失了。
  我不清楚他有沒有存下我的手機,但我能肯定我那時候沒存。最後的最後,連唯一能聯繫彼此的RC也停了,我們終於正式斷了任何可以聯絡的管道。
  其實網路就是這樣啊,就僅僅只是萍水相逢。
  能再相遇嗎?再遇見的時候還能不能認出彼此?
  
  天曉得?
  





  再來是其他角色,其實我不希望他們只是為了襯托男女主角而存在,他們有自己的生活、意志,所以我也寫了很多關於其他角色的事(憶風的意志大概是在小說裡肆意妄為,這傢伙從來沒有走在我原本的規劃上)
  但後來礙於篇幅,所以我把很多小故事都砍光光了:憶風和碎夢難圓、Janson和櫻桃、笑笑和協會、姚翼的過去、王子翔的過去、風矢的動機……
  這邊要補充一下,風矢線並不是沒收,只是收的很不明顯(抱頭痛哭),真的因為篇幅的關係,尤其時逢重大章節,風矢的出現並不明顯,而且對女主角來說並不重要,所以我寫完又刪光了……(風矢對不起)
  但他確實是一個挺紳士的人,只是王子翔可能會嗆他是蘿莉控,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,我才會把他的故事寫出來,這部分就留給大家猜真相囉(?)

  至於我最喜歡的王子翔!完全來自我的想()()!我喜歡哥哥型的!喜歡講話很好笑的!會煮飯更棒!王子翔集合了我愛的特質於一身!
  (整本書的驚嘆號都聚集在這了,謝謝王子翔)
  (然後我發現我的理想型是不存在的那種人)


  好啦,我想說的是……
 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種「遺憾」的情緒。對王子翔而言,沒能說出口的喜歡,是最大的遺憾,他只是希望能夠簡簡單單的愛著、快樂著,然而現實總是事與願違。
  裡面多次提及了他的過去,也比較隱晦的提到他已經漸漸看開、看淡。「遺憾」每個人都有,但怎麼看待遺憾,是由自己決定的;他透過NPC看見當初的那個女孩,她最後一句話是對他的告白,但他再也無能為力回應,所以這段回憶成了他的惡夢。
  他大概是聚集了這個故事最可憐的設定,集可憐設定大成的男子……
  總之我很喜歡他(劃重點)

  關於王子翔,我給了很多篇幅去描寫,甚至我認為這個角色幾乎成為了《夜月心扉》裡最立體的人,他擁有完整的過去,也在故事中成長了,寫第七、八章的時候,我的擔心程度幾乎僅次於十二、三四章,我擔心文筆無法撐起我想描述的東西。
  其實我忘記了這個角色是怎麼誕生的,但我依稀記得,在遊戲旅程中,我的生命曾經出現那麼一個人。假設我是A陣營,那他就是B陣營,在我還是新手的時候,他其實就蠻有名了,我也不知道我們怎麼會走在一塊,總之那時候我們正在打副本。
  突然,我莫名其妙被B陣營的人殺死了,他並沒有猶豫,果斷開了紅擊殺了自己陣營的人(打自己陣營的人名字會變紅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不能進主城修裝、不能被殺死,否則會噴裝)
  其實我很感動的是,儘管他身上的裝備一旦噴出來就要好幾千甚至上萬,但他做這件事的時候並沒有任何猶豫。
  之後,我開玩笑的問他,我轉職要選賢者還是祭司?
  他說,你玩賢者的話就能殺死我,選賢者吧。

  直到AB陣營鬧的更轟轟烈烈的時候,我們的聯繫也漸漸減少到幾乎沒有。我在敵對陣營會自動匿名的地圖上,我遇見了B陣營的人,而我和他也反射性的攻擊對方。
  那時候,我險勝了那個人,殺死了他,拿走他身上掉出來的任務道具。

  其實我戰鬥結束後我就有發現那個人是誰,只是依舊亮起的好友名單,還是被擱置了許久,都沒有聯絡。很後來的時候,我在一座塔上爬樓,一共十二層,八層後幾乎沒什麼人能上去,而我在十二樓和他遇見。

  我並沒有選擇攻擊,而是站在原地備戰,隨時準備應付攻擊。
  但是他卻沒有做任何動作,而是遞出組隊邀請。
  
  後來我們聊了很多,具體內容是什麼我也忘了,總之我對陣營系統的想法開始不滿大於好感,也是從他開始,我和一位朋友開始私底下偷交敵對朋友,其他人不在就組一起和平的玩耍(?),但只要其他人一出現,我們就得退出組隊,回到各陣營的身邊。

  「如果沒有陣營的話就好了。」

  當時他並沒有明確回答些什麼,而是在很久之後,他即將退出遊戲的時候,才淡淡地說了句:「是啊。」


  這不是形成王子翔這個角色的主要原因,卻是我唯一還記得的。
  他說的最後那兩個字讓我覺得好遺憾,我覺得自己錯過了好多。


  大概是這樣了,回到內文吧,七、八、九章是可以一起看的,依順序是西線無戰事、冰與火輓歌、像夢境一般。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三個章節(絕對不是因為有一堆王子翔),西線無戰事對應到冰與火輓歌49#裡,開頭描述每個人都停下戰鬥了,而這也是我想表達的。
  沒有人無緣無故就會開戰互毆,或許敵人那邊還有自己的朋友,卻要在戰場上一次次對著朋友拿著劍,指著他互相廝殺。一兩次就算了,久了也會疲憊,甚至因為這樣結下心結,這是我當初一開始的想法。
  從西線無戰事到像夢境一般,把王子翔的過去都攤開了,直到像夢境一般#54,最後出現的是若即若離沒錯,而這一切都像夢境一樣虛無,無論是在夢境看見當年的女孩,還是看見當年的事逐漸重演,這都讓人不安。
  而對於主角來說,在冰與火輓歌49#中,幾乎表明了各自的心意,直到像夢境一般#51才正式在一起,從虛擬到現實,一切都讓人感覺像夢境,滿滿的不真實感。

  在第十二章 流星 Desperation的時候,時間軸來到九月,正式讓遊戲和現實逐漸區隔,畢業的人需要正視未來,而不是繼續在遊戲中投入大量時間遊玩,也將主角們任務時間大幅縮減,只剩下平常的日常休閒。

  其實從第七章 西線無戰事開始,直到最後第十四章 未了Conclusion ,我一直都很煩惱這樣表達到底好不好,但我認真思考後就放棄思考了(什麼)
  其實這跟我原本安排的結局有很大的不同,原本預設結局在伊露卡城戰就結束了,當時預定是讓憶風套話,然後讓女主角告白之類的,結果完全偏離了軌道XD……,感謝若即若離和憶風這兩個失控的傢伙。

  至於那位若即若離,這個……好像會……劇透…………不要……

  如果我有下一本續集(如果我寫的完的話),那本書的名字會叫《流星》,女主角會是……不知道我應該不能說。《流星》像是《夜月心扉》的前傳,會寫到關於流星這款遊戲草創初期的事,時間軸會在《夜月心扉》的三年前左右。
  《夜月心扉》第十二章 流星後面的英文是Desperation,其實是絕望,也是說《流星》這個遊戲創立時,發生的那些事,都讓人感到絕望。這個章節可以說是是若即若離失去了誰,感到絕望,也可以說她對於現在被綁在江南煙雨身邊的生活感到絕望。
  而對凌夜來說,不確定的未來讓他第一次感到悲傷,甚至有些絕望,說了不會要女主角等他的話。但當女主角卻說不差這些時間,頓時讓那些絕望化為希望──也是這裡對於流星的定義,是絕望,也是希望。
  其實《夜月心扉》也有屢次提及關於草創流星初期的事,大家或許可以猜一下發生什麼事,有人想看我就寫,但要很多人想看我才寫(……),我怕我又要花四年去寫一本沒什麼人看的故事(好心酸),但我原本預計2017年要完結《夜月心扉》去寫White,結果現在都2019了我連White的開頭都沒寫完哭哭喔==



  之後的坑主要就是奇幻的White和一個正在準備的武俠《天下無賊》
 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晃晃


 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玩網遊,前面Q版的不算的話,台灣線上遊戲蓬勃發展時,從劍三開始吧,一路到TERAAION、幻想神域、B&S.....,是的一路走來身邊的人總是固定是那些人。
  走過了桌遊的巔峰,到現在手機遊戲的氾濫……我一直以為長大後能和朋友一起玩遍更多遊戲,但隨著時間經過,那樣的時代似乎已經過去了,而總抱持著「之後就能XXX」的想法,也漸漸沒有那麼多時間能夠玩樂。
  其實我覺得長大後就有空可以XXX的想法是錯的,現實總逼迫人在某個時間點作出選擇,然後選擇的背後又是一連串選擇,當你走到一半,卻發現自己離當初想做的事越來越遠。所以我很慶幸我國中玩了三年,完全沒讀書(?)

  TERA是故事的巔峰了,也是流星這個遊戲的原型。
  包括故事中出現的場景照片,冰凍鎖鑰也是我最常待的地方。

  我希望能將過去那些玩樂的回憶寄存在這裡,讓一起走過的故事有個終點,讓未來的我有個故事可以懷念。說實話我還是很懷念能每天都泡副本打架的生活,美好是美好,只可惜現在的我離過去已經走遠了,再繼續玩下去的話,我可能會變成乞丐(???)

  遊戲似乎已經不再是現在生活的必需品,是屬於現在的懷念。

  一切恍如昨日。

  這故事的初衷是將昨日的曾經和記憶封存了、在遊戲的一路上也跟著封存了,連同過往一起經歷的那些故事、那些片段。現在或許還是會緬懷,但透過懷念,將過去的一切點點滴滴消磨了,回想起過去,也只剩下「還記得當年發生過這件事呢」的感慨。
  基於這些原因,這本集回憶成的書不會是轟轟烈烈的感情,也不會是權力之間的爭鬥,更不會只是單純冒險。它平淡如水,沒有那麼多轟烈的地方,只講述一個相遇的開始,以及未了。
  或許有人會覺得太平淡食之無味,但還是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,下次見。



2019/07/07 F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