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月心扉 番外 Part1 櫻桃和馥凝菲的新手時代


  卡。
  很卡。
  馥凝菲覺得現在很卡。

  她一臉鬱悶的看著Janson招惹來的女性們將Janson團團圍住,那些女性的尖叫聲此起彼落,還以為某個明星來玩遊戲了。
  Janson有些欲哭無淚,他明明什麼事都沒做,他只是進城買個藥水,誰知道就變成這樣了……
  他哭喪著臉在組隊頻道求救:「櫻桃、菲菲,救我……

  櫻桃和馥凝菲待在離他很遠的地方,她們兩個對視一眼:「才不要。」

  馥凝菲先是抱怨:「我幫你殺了那麼多人,結果前幾天有人找我尋仇,這筆帳你怎麼算?」
  櫻桃也附和:「我也打不贏她們啊,萬一我過去說我是妳女朋友,那待會被打的不就變我?」

  她們的結論是:你自己看著辦吧我們要去練等了。
  於是馥凝菲和櫻桃就丟下Janson往貪婪溪谷走去了。

  其實,櫻桃原本不太喜歡馥凝菲,因為她和自己的男朋友幾乎每天都待在一起,相處的時間甚至比自己還長,就算彼此感情再好,也會忍不住介意,誰知道她到底有什麼企圖?

  不過有一次的任務,馥凝菲又弄到一個改造系列的戒指,能夠隱藏外貌,甚至比馥凝菲原本拿到的面紗還要好,櫻桃原本以為她會自己用,誰知道馥凝菲竟然拿給她:「我覺得,在遊戲裡多少還是要隱藏一下自己,尤其妳也是漂亮的女生,用了總比沒有用好。」
  當時,櫻桃好奇的問:「那妳為什麼要隱藏?」
  馥凝菲只是笑著:「不想在現實被認出來。」

  櫻桃還以為馥凝菲長得挺普通的,誰知道在她去琉璃居的時候,竟然遇到一名沉魚落雁的女子對她打招呼,而她竟是馥凝菲!
  「原本以為這間店的店長已經很漂亮了,但是妳卻讓我驚艷了。」櫻桃真誠的說。
  馥凝菲似乎對這種稱讚免疫了,她笑著回答:「謝啦。」
  櫻桃看著馥凝菲,反而覺得好奇:「為什麼要在遊戲裡隱藏自己?妳只要一笑,就一定能夠無往不利。」

  馥凝菲像是思考了一下,她攪拌著咖啡,陣陣香味隨之傳出。
  「卸下外貌,藉此來看誰是真心的朋友,妳不覺得很划算嗎?」

  現在這個社會,人們總是以貌取人。無論到哪裡都一樣,第一印象總是從外表開始記憶,因為人們總是嚮往美好的事物。
  櫻桃聽完馥凝菲說的話,反而覺得有些納悶。她忍不住問:「那妳當初怎麼和阿神認識的?阿神是S大的校草,妳當初看見他,難道就沒有任何想法嗎?」


  王馨菲聽此,只是微笑,並沒有馬上回答。
  她明白櫻桃話裡無意間透漏的意思,也知道櫻桃這些話並非惡意,卻難免灰心。原本以為她已經做到可以不讓櫻桃誤會的程度了,沒想到櫻桃還是會介意。
  於是馨菲決定把話說開。她淡淡地回復:「有女朋友的人我不會對他有任何非分之想,更何況他也已經有一個出色的女朋友了。」
  「櫻桃,如果妳還是會介意的話,我可以和他不再聯絡沒關係,你們畢竟會走一輩子,若是因為誰彼此心裡有疙瘩也不太好。」

  櫻桃的眼底匆匆閃過幾分詫異,而她最後只是嫣然一笑:「謝謝妳。」

  Janson是很出色的男子,在人群中總是特別突出,畢竟是第一大學S大的學生,又擁有令人眩目的外貌,如何能叫人不欽羨?櫻桃也是一樣,雖然她也在S大,卻沒有Janson那樣的出名。
  她也曾經在Janson背後偷偷地看著他,只是她從來沒想過,最後能站在Janson身邊的人,竟然是她。因此,櫻桃特別珍惜這段感情,也很認真的想讓自己能夠配得上Janson,才會那麼認真念書。
  也因為這些,當從不接近女人的Janson和馥凝菲密切相處時,她才會感到害怕。可現在馥凝菲卻對她說了這些話,櫻桃才發覺過去的不安似乎只是毫無意義的空想。

  櫻桃想到這裡,不禁又發自內心的笑了。她真誠地說:「對不起。」
  馥凝菲微微一笑:「我不介意。」


  從那天起,櫻桃的和馥凝菲的關係變得異常的好。就連Janson偶爾也會吃醋:「為什麼都不找我一起去採集?」

  櫻桃連根拔起一株龍舌蘭,根部的地方還有許多的土。
  她隨手把剛才採集完的草丟向Janson:「你吃土吧。」
  Janson:「……

  櫻桃微微一笑,看著正認真採集礦石的馥凝菲。
  朋友,就是把妳看透了,還能喜歡妳的人。
  即使中間有些插曲,但能一直走下去,正是那所謂的幸福。

  「喂,馥凝菲。」櫻桃又拔起一株龍舌蘭,丟向馥凝菲。

  馥凝菲有些無奈,為什麼連她都遭殃?
  「把草收回包包啦,被丟又不會損血。」

  櫻桃拍拍裙子,起身看著馥凝菲:「我下個月要去留學了,幫我看好阿神,別讓他搞外遇啊。」馥凝菲還尚未答覆,櫻桃便接著說:「之後應該很少上線了,希望再見面的時候,我們都能有所不同。」

  Janson很憂傷:「說的好像以後再也不會見面,只是不玩遊戲而已,沒那麼嚴重啦,而且我也不會搞什麼外遇好嗎。」

  那些疙瘩能解決,真是太好了。

  馥凝菲對著櫻桃發自內心的一笑:「一定。」
  櫻桃將隱藏面貌的道具拿下:「倘若有一天,我們再次在現實相遇,不希望我們只是擦肩而過,請妳記得我,就像當初在琉璃居時的初遇,最美的那一天。」

  她其實話中有話。
  若沒有當初的遇見,也許她們無法像現在這樣。如今她也打算離開遊戲,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見面,如果可以,她並不想忘記馥凝菲。

  她覺得最美的畫面,是相遇那天。
  無論是她遇見Janson或是遇見馥凝菲。





  多年之後,櫻桃──本名舒櫻,她帶著最美的微笑出現在Rebirth Technology Co., Ltd. ,親手將那大紅信封交給王馨菲。舒櫻仍然微笑,眼神裡的堅定卻多了幾分成長的證明。
  「妳,一定要來。」

  王馨菲毫不意外舒櫻會衝到這裡給喜帖。
  她微微一笑:「當然。」

  舒櫻嘴角一勾,看向不遠處的那名男子,接著說:「我一定會讓王小姐拿到捧花,你放心。」,馨菲正好奇舒櫻和誰說話時,舒櫻又說:「王馨菲,下個就就是妳。」

  「……

  同時,樓梯間出現了一個看起來極度疲憊的男子,正是Janson。他很鬱悶:「為什麼沒有電梯?為什麼我要爬樓梯?為什麼妳已經先跟狗菲說了?」

  舒櫻鄙視了一下Janson,接著說:「電梯在旁邊,你沒看到?」
  「……


  王馨菲看著他們的對話不禁笑了。
  如舒櫻所說,幸福是身邊每一個微小願望的達成。
  看著舒櫻和Janson打算牽手一輩子,她也不禁感到幸福。
  「我們走了哦,結婚那天見。」舒櫻帶著最燦爛的笑容:「不過,我們會見兩次。」
  舒櫻說完,就帶著Janson走了。

  不過令馨菲疑惑的是,為什麼是兩次?
  此時,有一名男子緩緩走到馨菲旁邊。

  他有些清冷的聲音緩緩說:「她意思是我們也該結婚了。」
  「……






其他番外總覽

回簡介: 夜月心扉

下一章: 夜月心扉 番外 Part2 初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