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 58




  馥凝菲忍不住頓了一下,這和剛才的劇情矛盾了吧?
  莉莉絲因為不想回到上界逃離到人間,所以才被詛咒。而路西法則是因為月光草懷疑莉莉絲,最後說為了莉莉絲,願意毀滅世界……
  現在的莉莉絲,或者說夜鷹,竟然說她是因為和天使鬥爭而輸了,從戰爭英雄的位置被拉下,成為現在被天使追殺的莉莉絲。

  「知道為什麼我會和天使鬥爭嗎?」夜鷹笑的輕柔,她轉身看向逐漸落下的夕陽:「我聽了天使的話,去追殺那些罪人,最後,那些罪人在法蘭德斯發動了一場戰爭,但我並沒有手下留情,將他們全數殲滅。」
  「而最後我才發現,他們根本沒犯錯,錯的是他們發現了真相。」

  或許是因為懊悔,夜鷹知道自己錯殺了這些人,於是回到了法蘭德斯戰場,百年過後,那些鮮血都化成罌粟花盛開了,她放上一個個十字架哀悼那些逝者。
  她作為英雄贏得了戰爭,卻高興不起來,前去和天使理論。然而,等待她的並不是公道,而是將她汙名化,貶至人間,甚至放出了謠言傷害她。得知這些的路西法當然很生氣,所以才發動了叛變。

  天色有漸漸昏暗的趨勢,夜鷹看著馥凝菲,指向太陽的反方向,充斥了十字架的墓地:「如果妳想找到妳的愛人,就必須在天黑之前到達那裡,否則這些和我一樣被詛咒的虞美人會攻擊妳。」
  照不到陽光的罌粟花,或者稱之為虞美人,竟然長出了嘴巴,發出了詭異的笑聲。在這片花海中,一旦陽光完全消逝,那麼這些紅色花朵會化成沾染了鮮血的惡魔追殺活人,所以法蘭德斯戰場,後面才括弧註記了死亡之谷。
  馥凝菲這才意識到地圖名稱所代表的意義,但莉莉絲是神話中的惡魔,她到底該不該相信她,畢竟她要她去的地方可是墓地。

  「若妳想停留在這裡,就得向莉莉絲付出代價,否則就相信夜鷹,離開法蘭德斯戰場。」這是夜鷹語氣溫柔的最後一段話,當她說完,她的黑色斗篷卻化為了黑色翅膀,原本柔和的紫色雙眸竟轉為紅色。

  「我早就死去了,就在幾天前。」那個金髮女人的頭上竟然出現了莉莉絲的紅色字體,而她的等級上寫了三個問號,此刻她的距離和馥凝菲很近,她能清楚看見,那個女人身旁的罌粟花竟然正在一個個變大。
  馥凝菲無意識的後退了一步,她看著夕陽僅存的一點光芒,連忙向剛才夜鷹指的地方奔去。那些照射不到陽光的罌粟花,竟然能伸手抓住她的腳,而那些刺耳的笑聲正迴盪在她周遭。


  另一邊,落月沉夜被傳送到一個密室,密室內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片虛無。在那黑色的空間中有一扇木質門,而門被微微敞開。
  落月沉夜打開那扇木門,當他走進去,木門卻突然關閉。他靜下心觀察周遭,發覺這裡全是一格格的螢幕,能看見各式各樣的人在螢幕裡活動,而其中最大的,也是最讓落月沉夜在意的,是正中間的螢幕,正播放著站在罌粟花海中的馥凝菲。
  而坐在螢幕前的一名男子,難得嘆了一口氣:「沒想到抽到了莉莉絲的回憶,路西法的回憶簡單多了。」

  「我不知道你為何能來這裡,是因為參與過CCB,序號尚未刪除的緣故嗎?」那個男人自顧自地講話,毫不在意落月沉夜:「啊,果然是CCB,他們忘記刪除這個標記了,我現在就刪……」

  落月沉夜一開始還感到疑惑,這個人戴著黑色帽子,穿著黑色帽T,帽子還拉起來遮去了他大半的容貌。他難得停頓了一下,回憶起兩年前曾經在會議上看過的人。
  從震驚中走出,落月沉夜難得失常,脫口問道:「你是數據嗎?」

  「她也參與了CCB嗎?」那名黑衣男子並沒有回覆他,反而自顧自地講話:「刪掉也好,雖然會減少觸發隱藏任務的機會,至少不會常常陷入危機了。」

  落月沉夜原本懸著的心沉下,眼前這個人應該是NPC沒錯,完全不理會他講什麼,只自顧自的講自己的話。雖說他講的話有點奇怪,但應該也算是隱藏任務的一環。
  於是,他終於恢復冷靜,直接詢問重點:「我要怎麼見到馥凝菲?」

  那名男子露出了大大的笑容,像是終於觸發到關鍵字,他語氣輕快:「只開門出去,就能見到她了。怎麼樣?這個設計還不錯吧,其實很簡單,不要只是坐在那裡,去行動吧,一定會有所收穫。」
  也沒有其他多餘的提示了,落月沉夜打算順著那個NPC講的話,打算直接開門出去。當他拉開門,發現外頭是一片空白,而他正要跨出第一步時,卻聽見了那個NPC的腳步聲。
  那個奇怪的NPC早已站在他身後,而帽子下的容貌,讓落月沉夜看得相當清楚。那個NPC將一枚銀色戒指交給落月沉夜,卻伴隨的微微嘆息:「順著走吧,不要停下腳步,也不要告訴任何人,你在這裡看過我,包括她。」
  落月沉夜接過戒指的瞬間,還來不及意會那個『她』究竟是誰,正當他準備開口之際,卻被那個黑衣男子輕輕推了一把,而他失足墜落在一片空白之中不斷降落時,那個人早已喀擦掩上門扉。


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57

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59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