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 57



  馥凝菲走在落月沉夜身旁,他們經過了貝利卡北城門,三尺高的城牆外一片綠意,前方高聳山林一覽無遺。他們經過幾面金色城旗,步伐最終停在一座古老石橋底。橋下一江春水蜿蜒數千里,偶有微風揚起些許漣漪。

  落月沉夜緩緩說:「河底有一株月光草,一起摸到就能觸發任務。」
  馥凝菲點頭表示了解,而落月沉夜輕輕吟咒,河面緩緩顫出水紋,下一秒,水面竟然被切開,而切口處正漸漸結冰,已造出一條可以行走的路。馥凝菲跟著落月沉夜一起往河底內走,果真看見那株散發微微亮光的月光草。
  他們一起觸碰月光草的瞬間,河水似乎被沸騰般發出轟轟巨響,底下的土壤也跟著顫動,而在這深處走出了一名金髮女子。她雖然身穿簡陋,卻不能掩蓋她的貴族氣息。她微笑著欠身:「你們好,我是莉莉絲。」
  莉莉絲拉了拉裙襬,接著看向天空:「路西法,我被找到了呢。」

  當她說完,空氣中竟出現銀白色的羽毛,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。在那些羽毛間,有個純白的身影緩緩落下。
  那個展開雙翅飛行的人正是路西法,他美得如詩如畫,有些寵溺的摸了摸莉莉絲的頭髮:「真是的,妳跑太遠了哦,好久都沒有找到妳。」
  莉莉絲的臉鼓得像肉包子,她哼的一聲轉身:「冒險者都先找到我了,你為什麼會找不到呢?」
  路西法不禁無奈一笑,他轉身看向落月沉夜和馥凝菲:「你們看起來真是幸福呢。不過是怎麼找到莉莉絲的呢?」

  落月沉夜將月光草交給路西法,而路西法卻皺了眉:「這東西不應該存在這裡,而莉莉絲……為什麼能和這種東西在一起而不受影響?」
  路西法手中的月光草在他說完話便化成塵沙,他臉色有些沉重,瞳孔也變得和他的髮色一樣深沉。他說:「月光草是蘊藏了惡魔力量的藥草,只要天使一觸摸,月光草便會化為灰燼。冒險者,請去幫我詢問莉莉絲,為什麼她能和月光草共存?」

  【盛夏之花】(支線任務)
  任務描述:請替路西法找尋莉莉絲隱藏的真相。
  任務發佈者:路西法
  任務獎勵:無

  接受任務的瞬間,路西法已經消失了。而莉莉絲正在岸邊的草地微笑。此時落月沉夜說:「這個任務似乎每次發佈的都不一樣,憶風觸碰月光草後任務就結束了。」

  馥凝菲突然想起前幾天,笑笑也有和她說這個任務:「笑笑接的時候,是把月光草放到湖底,每一次任務要求都不一樣嗎?」
  落月沉夜搖搖頭:「不清楚。」

  此刻莉莉絲正緩緩走向他們,她眼神有些悵然:「路西法和你們說了什麼呢?」
  馥凝菲照實回答:「他覺得妳隱瞞他。」
  莉莉絲僅微笑,但那笑容卻令人感到蒼白,因為眼神裡的痛苦太過明顯。她這才認真看著他們,看著看著卻笑了:「海拉和巴德爾的傳人竟結為夫妻,難道命運總是不斷輪迴嗎?」

  落月沉夜和馥凝菲並沒有回答,而莉莉絲收回笑容,她身旁甚至出現一絲黑暗的氣息。她嘆氣,靜靜的看向遠方:「我不愛亞當,就像亞當不愛夏娃。人們總是希望事情能照著自己的想法走,卻聽不見他人內心最想要的是什麼。」

  「我渴望的,只是自由。」

  莉莉絲看向天空,陽光太過刺眼,她不禁伸手遮住太陽。而她的手被陽光照射的瞬間,竟變得有些透明。
  莉莉絲看著她逐漸消失的手,神色哀戚:「我逃離了上界,來到這裡。我不願意回到上界,傷害了許多來這裡勸我回去的天使。不久,我便被他們詛咒,成了這副模樣。」

  落月沉夜造了冰牆,替莉莉絲遮住那些陽光。莉莉絲眼神有些虛弱:「我在最無助的時候遇見路西法,他總是很溫柔,而我也漸漸愛上他了。只是,我現在又有什麼理由繼續待在他身旁?我已經撐不住了,再不趕快行動的話……對不起,我必須離開了。」

  莉莉絲的身影突然消失在湖中。路西法在莉莉絲消失時,再次從天而降,他美麗的雙眼竟然染上一層灰色。路西法不禁苦笑:「其實我都知道的啊,莉莉絲……

  路西法緩緩閉上雙眼,他說:「為了幫莉莉絲解除詛咒,我願意做任何事,就算毀滅世界也在所不惜。」

  當路西法說完的瞬間,任務並沒有顯示完成,任務內容竟然漸漸轉換──

  【盛夏之花──英雄】(隱藏支線任務)
  任務描述:進入路西法和莉莉絲的回憶,找尋真相。
  任務獎勵:視完成度而定


  他們才剛看清楚任務內容,就被拆散了。馥凝菲被傳送到某個山林間,她看不見道路的盡頭,紅色的罌粟花海將她包圍。
  然而在彼方,卻是一行行十字架的重疊,罌粟花瓣應風而起,天空上除了夕陽的餘暉,更添了幾朵嫣紅的花瓣。
  在那花海之中,佇立了一名女子,她一頭金髮,深紫色的雙眸在夕陽下變的不明顯,她披著一個斗篷,並沒有把帽子戴上。

  那名女子的模樣和莉莉絲重疊了,馥凝菲確信她就是莉莉絲,但她和她距離太過遙遠,馥凝菲只能喊道:「莉莉絲?」
  此刻風正起,那些狂風似乎將馥凝菲說的話所掩蓋了,鮮紅的罌粟花瓣漫天飛舞,而那名女子卻在此刻轉過頭來,和她目光交會。
  她眼神裡有太多悲傷,卻勉強地笑了:「我的名字是夜鷹,妳呢?」

  那名女子說她名為夜鷹,正當馥凝菲疑惑時,她卻向她走來,身後是燦爛的夕陽和豔紅的罌粟花,她的容貌在這片美景下顯得更加耀眼,而她深紫色的雙眸卻像是傾訴了萬千哀愁:「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吧,為什麼人類會知道『莉莉絲』這個名字呢?」
  「這裡的人,都是當時名為『夜鷹』的我,打著正義的名號,在法蘭德斯戰場上殺死的。隨後便是我與天使之間的鬥爭,我徹底輸了,他們把我從英雄的位置拉下,殞落至現在眾所皆知的,被天使追殺的『莉莉絲』。」
  「路西法為了這件事暴怒,正準備率領其餘的天使叛變呢。」



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57

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5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