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 執手 25





  向晚,流星內發生了一件大事。原本佔據公會榜排名第一的榮耀,竟然在一個下午內就掉到五名之外,目前落在第九名。

  貝利卡城郊,通往東部關口的岸邊擺滿了許多貨櫃。而在最角落的一個藍色貨櫃陰影處,正站著兩個人。
  其中一個戴著向日葵遮陽帽的女子看起來很開心,她叫出系統設定,將密語關閉。而她抬頭看向身邊揹著冰色長弓的男子:「比想像中快呢。」
  「妳不會是故意的吧?」那名男子微微皺眉,他穿著黑色斗篷,而斗篷內襯則是酒紅色,凸顯了他的氣質非凡。
  那名女子僅微微一笑,白皙的肌膚襯托了她猶如詩畫的臉,她舉手投足間皆流露出一股美艷的氣息,而她正穿著白色碎花洋裝和簡單的小白鞋,雖說她的穿著比較像在現實世界,但在流星出現這樣的打扮,倒也不至於太突兀。
  她從物品欄叫出一個筆記本,接著遞給那名男弓箭手:「我和憶風報告過了哦,至於細項,都寫在裡面了,情緒商數在公司那邊也有詳細記錄,我這裡目前診斷是bipolar disorder,然後呀,我們就別再遊戲中見面了吧?」
  語畢,那名女子拿出移動卷軸,正打算撕開離開這裡時,被那名弓箭手叫住了:「若即若離。」
  那名女子勾起一邊嘴角,微微挑眉:「怎麼,這種情形就別喊我名字了,被別人聽見的話我很困擾呢,您說是吧?風騰。」
  那名男子的本名正是風騰,他不禁皺眉,若即若離確實是最難掌握的一顆棋子,若不是雙方有合約在身,他實在不確定這女人會不會做出奇怪的事。
  而若即若離像是知道風騰的心思一樣,她隨手撥了撥頭髮:「你是要問我到底有沒有從中影響江南吧?放心吧,我不會做多餘的事,我不認識馥凝菲,對落月沉夜也僅一面之緣,我沒有必要害他們。」
  說到這裡,若即若離想起了一個人,過去她曾見過他好幾次:「不過那個劍鬥士的話……,我倒挺有興趣的。」
  「妳只要說,江南的情緒妳有沒有從中影響就好。」風騰似乎很受不了這個女人,每次說話都被她莫名其妙打岔拉走。

  若即若離微微一笑:「我哪敢違背我們研究總監的話啊,您說是吧?」當她說完,她便不打算繼續進行談話,直接捏碎瞬間傳送石,消失在港口。
  她已經傳送到貝利卡城內,她快步在街道中,必須盡快回到江南煙雨身邊,這次密語關的太久了,只怕他會起疑心,她可不想這次任務失敗呢。
  她微微抬頭看著天空,依舊湛藍。
  什麼時候才能逃離呢?


  「若若?」

  若即若離早就聽見那個人的腳步聲,但她卻想裝作沒聽到他的聲音。她繼續往前走,卻聽見了他竟往她這裡跑來。
  她在內心微微嘆氣,接著轉過身,看見江南煙雨正朝她這裡過來。她忍住了內心的噁心,對他投以甜美微笑:「怎麼了?」
  「我在找妳,妳怎麼都不回我?」江南煙雨似乎很著急,他拉住了若即若離的手,接著用力一拉,將她拉入懷中:「我很擔心妳。」
  「嗯?我剛剛被奇怪的NPC拉到特殊地圖,那裡沒辦法通訊,我也很想快點見到你,所以剛剛還在找你呢。」若即若離抱住他,輕撫他的背。可別人無法注意到的是,在向日葵遮陽帽下,她卻是面無表情。
  她打算輕輕推開江南煙雨,但江南煙雨卻沒有放手的意願。她暗自嘆氣,接著從包包拿出一顆土色球體:「這個是剛才拿到的東西,好像是特殊物品,寶貝要看嗎?」
  江南煙雨立刻鬆手,查看若即若離拿出的物品。他接著自言自語:「這次公會也是落月沉夜害的,有了這個,不知道能不能打敗他們?他們應該沒有這個隱藏道具吧?」

  若即若不動聲色的退了一步,暗自記錄了六字:躁狂、妄想加重。
  她低頭,看著烈陽反射在地面上,刺眼的睜不開眼。




  「全流星最拉風的男人!」這是簡單愛歡呼加拍手的聲音。
  「……」這是目瞪口呆的馥凝菲。
   馥凝菲沒想過,剛才落月沉夜說的任務,是這個任務……

 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要在結婚教堂旁邊解傅立葉轉換啊?
  而且解出來的人,還是那個吃飽睡睡飽吃的搖曳?

  「讚啦,簡單。」搖曳瀟灑的把紙遞給NPC,只見NPC也目瞪口呆,傻愣著遞給搖曳一個特殊稱號和一顆木紋球體,還有全隊過關的獎勵。
  於是搖曳頭上就掛著閃著金光的稱號──「十三秒解決傅立葉轉換」。

  馥凝菲一臉納悶地看著落月沉夜,落月沉夜才解釋:「他數學很強。」
  「……那也太強了吧?」

  搖曳一臉興奮地掛著那個稱號到處跑,路人看到他皆一臉疑惑,一致想著「十三秒解決傅立葉轉換」是什麼鬼東西,而和搖曳一起逛大街的簡單愛則是熱心地到處解釋。

  ……逍遙居的日常生活還真不敢恭維啊,也太逍遙。

  但看著簡單愛和搖曳到處跑的身影,馥凝菲也不自覺笑出聲,但仔細想想,這樣開心地在遊戲裡玩樂,才像真正的在玩遊戲,而不是被遊戲玩。
  此刻,落月沉夜卻拿出了剛才的任務獎勵──全隊都有的一顆木紋球體。這和之前在開啟新地圖和守護神獲得的屬性原石一樣,現在他們已經有火、風、木屬性原石了,卻不知道這個東西到底可以做什麼。
  像這樣不知道用途的任務道具在流星很常見,所以弄清楚這個東西到底能用在哪裡,就成了比蒐集特殊任務道具還重要的事情。不過落月沉夜畢竟是第一高手,想的總比遠了些,他腦海閃過一個想法,打算召喚青鳶出來。
  他伸出左手,露出了無名指上那個黑色龍戒。原本盤旋在無名指上成為戒指的青鳶,似乎感受到落月沉夜正打算叫他出來,於是他的身軀漸漸被黑煙籠罩,而黑煙漸漸擴大成約兩尺高,而青鳶正從那團迷霧中走出。

  「為何呼喚吾?」青鳶的語氣依舊高傲,大約一百九十五公分的他正低頭看著落月沉夜,臉上卻藏不住被呼喚的喜悅。
  落月沉夜拿出那三顆屬性原石:「你知道這個的用途嗎?」

  「五行石。」青鳶伸出手,將那三顆原石拿起來端詳。因為身上流著神獸的血脈,他清楚看見了原石周遭有著符文:「五行石是召喚四方神的其中一種方法,現有的五行石會烙印歸屬的符文,像是青龍屬木,木屬性原石就刻畫了汝的名字。」
  「至於風屬性,那是吾族的信物,和暗、光屬性等原石的用途一樣,能融合四種原石,做成召喚四方神的五行石。」

  馥凝菲聽得有點混亂,既然四方神代表四種屬性,那是不是五行石裡其中一個屬性沒有歸屬?仔細想想,金屬白虎,木屬青龍,水屬玄武,火屬朱雀,剩下的就是土屬性了。
  於是她問:「那麼土屬性的功用是?」
  青鳶頓了一下,接著才說:「土代表信,也代表著萬物生生不息。若取得,代表著能無視五行石,直接讓未認主的四方神歸屬認主。」




第四章 漸進 24#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