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點燃 17




  搖曳先將香腸放到石板上,他坐在一旁的石頭上,再從物品欄拿出烤肉夾,接著抬頭看著馥凝菲:「想吃什麼?我烤就好,妳旁邊坐著等。」
  馥凝菲笑了笑,將頭髮挽到耳後,她跟著搖曳一起坐下:「我都吃啊,我也幫忙烤吧,你多吃一點。」

  搖曳的眼底散發無限光彩,他一臉愉悅的盯著石板上的香腸,香腸的表面已經泛出些許油光,微風徐來,陣陣香氣也撫面而來。沒過多久,搖曳便拿出竹籤將香腸插起,遞給馥凝菲:「妳先吃吧。」
  「謝啦。」馥凝菲接過竹籤,看著眼前被烤得油亮的香腸,不禁笑出聲:「吃了居然有附加能力值,你烹飪等級多少?」
  「大師而已,小翔才高,他已經傳說囉,再兩個月就滿等傳奇了。」

  流星的副職業普遍分為三種:煉金、鍛造和烹飪。這三種是比較容易學習的副職業,其他若要學習則有特殊限制。與人物等級不同,副職業大致分為七階:初學、熟練、精熟、專家、大師、傳說、傳奇。
  副職業要升到傳奇,若每天固定分配兩小時去製作,大概需要一年的時間。但流星從開服至今也不過半年,大多人都選擇衝等級,沒有什麼人在練副職業,像簡單愛兼顧等級和副職業的人其實很少。
  馥凝菲滿等後才開始積極地去練副職業,現在也不過專家而已,她不禁佩服簡單愛:「簡單愛是怎麼練的?太快了吧?」
  搖曳露出燦爛的笑容,他叉起一根香腸,接著將其他的肉片放到石板上:「只要每天照三餐煮給我吃,再外加宵夜,很快就滿級了。」
  馥凝菲不禁露出微笑,也有些羨慕他們感情那麼好。搖曳拿著烤肉夾,夾了幾塊肉到剛才拿出來的碗裡,他將碗遞給馥凝菲:「之後如果見面,可以叫小翔煮東西給妳吃喔,他做的東西超好吃的。」

  見面?
  儘管馥凝菲已經玩了五年的遊戲了,但她實際上還沒有參加過任何網聚。她相當怕麻煩,希望遊戲只是遊戲,對於現實不要有太大的牽扯,所以她才會選擇戴上面紗,避免被認出。

  馥凝菲正思考該怎麼回覆搖曳時,通訊器卻出現了一個人的名字──落月沉夜。或許帶了點訝異,馥凝菲接起後,便聽見他問:妳在哪裡?」
  「妖精安息地。」馥凝菲立刻回答。
  他並沒有多話,直接掛斷通訊器。沒多久,附近便傳出系統傳送聲,落月沉夜已經傳送到妖精安息地。他依舊一身黑衣,身後的鑲金披風在月色下格外注目,令人訝異的是,他今天竟沒有將面罩戴上,能清楚看見他的五官。
  他給人一種清冷的感覺,深色眼眸像是隱藏了什麼故事,稜角分明的五官則是替他的氣質增添了更多高冷。他的聲音比之前更加讓人感到冷淡,似乎還帶著些許啞音:「知道是誰殺妳的嗎?」
  「我現在沒事了,是誰殺我已經不重要了。」馥凝菲總覺得落月沉夜似乎怪怪的,她抬頭看著他:「你怎麼上線了?」
  雖然搖曳手上還拿著雞腿,但他連忙跑到落月沉夜身邊:「老大?你為什麼還沒睡?」
  落月沉夜微微皺眉,而搖曳似乎察覺到什麼,連忙扶著他的肩膀:「還好嗎?你先下線吧?」
  他渾身散發出淡淡的冷漠氣息,他並沒有理會那些問句,直接問了他目前最想知道的事:「是江南煙雨?」
  馥凝菲不禁愣了一下,當她點頭後,落月沉夜便說:「再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  他深邃的眼似乎蘊藏了許多情緒,他終於露出淡淡的笑,接著對他們兩人說:「你們也早點休息,憶風那邊我會跟他說,直接下線吧不用等他了。」
  語畢,他便化成一道光束,退出遊戲了。

  被留在原地的馥凝菲和搖曳對視一眼,搖曳的表情看起來很複雜,他接著搔搔頭:「那……先下線吧?」
  既然已經不用等憶風了,歷經剛才接近半小時的緊繃PVP後,馥凝菲也覺得有些疲憊。她勉強露出笑容:「嗯,晚安。」




  她睜開雙眼,回到現實世界。

  王馨菲是在琉璃居的小包廂裡玩遊戲的,原本她也打算直接在這裡過夜。她正坐在連接器上,而她轉頭,看見的第一個人是王子翔,正拿著一本書坐在沙發上。
  他似乎發現馨菲出遊戲了,他嘴角微微勾起:「我還以為你要玩通宵。」
  馨菲忍不住打了一個呵欠:「想睡了。」

  馨菲是和王子翔他們共用包廂的,因為愛媛男朋友是這裡的老闆,所以他特別保留了一間包廂給他們。
  如果馨菲要在這裡玩通宵的話,通常都會在這間包廂,偶爾會遇到她哥哥──王子翔,或是其他人在這裡處理公事。

  王子翔抬腕看了一下時間,已經快半夜三點了。他隨手闔上書,起身讓出沙發:「給妳睡吧,我坐旁邊椅子就好。」
  「謝啦,暖男耶。」馨菲笑了笑,接受子翔的好意。

  王子翔嘴角漾起一個輕柔的笑,雖然他只是微笑,卻讓人感到耀眼。他深咖啡色的髮,在這昏暗的燈光下顯得更加深了些,而他耳邊的耳環依舊反射著微光。
  他將書放到書桌上,目光移至一旁的兩個白色馬克杯。他隨手拿了一個,輕輕啜飲一口後,便看向馨菲:「我剛沖好,是可可歐蕾,要喝嗎?」
  「還真剛好,謝啦。」馨菲正好從連接器上起身,她忍不住笑了,她已經很久沒喝到他沖的飲品了,他做的東西總特別好吃。她走到書桌旁,拿起剩下那個白色馬克杯。
  
  王子翔微微一笑,深邃的眼中似乎正盤算著什麼事。
  而馨菲這時才發現,原來子翔有幫這杯咖啡拉花,是月和心。






第三章 點燃 16

第三章 點燃 18#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