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點燃 16




  再次復活會有半分鐘的延遲時間,躲在一旁建築屋頂上的弓箭手──搖曳立刻大喊:「我們先跑吧,飛妖精安息地。」
  「好。」躲在建築物陰影下的馥凝菲,立刻從使用剛才搖曳給他的瞬間傳送石,離開貝利卡。

  當馥凝菲傳送到妖精安息地,便聞到一股讓人身心舒暢的香氣,原本緊繃的情緒也漸漸放鬆。
  不過幾秒,剛才營救她的搖曳也傳送過來了。搖曳將散發金光的弓背在身後,接著拿出一張黑色卷軸,交給馥凝菲:「我只剩一張這個了,反正我也用不到,先給妳好了。」
  馥凝菲接過這個黑色卷軸,她將卷軸攤開,發覺這是能夠隱藏身分的特殊道具,使用後無法讓人辨識身分,也無法從NPC身上接取任何任務,持續時間是十二小時。她立刻道謝:「謝啦,有這個應該就沒事了。」
  當馥凝菲撕開卷軸後,便發現她組隊面板上的名字已經變成一串問號了。她這時才放鬆了些,忍不住深呼一口氣:「最近我好像有點衰。」
  「啊?為毛啊?」搖曳搔搔頭,眼眸裡藏不住疑惑:「二零零一年的時候曾經有人衰到被雷連續打兩次耶,妳好像沒他衰?」

  馥凝菲不禁笑出聲,她突然很好奇搖曳腦袋裡到底裝些什麼東西。不過她現在比較想知道,搖曳是怎麼知道她被打的?「你怎麼突然跑來幫我?我剛上線的時候你還沒登錄。」
  「小翔通知我的,所以我就趕快上線囉。」搖曳笑了笑,他指了指前方溪流旁的石頭:「坐吧?我有點餓,好想吃東西。」

  妖精安息地是流星裡最漂亮的地圖,前方溪水潺潺,岸邊生長的櫻花樹蔓延了十多里。輕柔的微風吹撫過馥凝菲身旁,帶來了些許櫻花清香。粉色花瓣也隨著風緩緩飄落,溪水上也有不少花瓣漂浮著。
  馥凝菲跟著搖曳一起坐在石頭上,她轉過身,便發現搖曳從物品欄拿出一隻烤得油亮的雞腿。搖曳又從物品欄拿出另一根雞腿,他先是咬了一口:「要吃嗎?我還有很多。」
  「你隨身帶雞腿?」馥凝菲不禁笑出聲,她伸了一個懶腰,想起剛才搖曳說的話,不禁好奇他所說的小翔是誰:「對了,你剛才說小翔通知你?小翔是誰?」
  搖曳不禁皺眉,他滿臉疑惑的轉過頭看著馥凝菲:「蛤?妳不知道小翔叫小翔?小翔是簡單愛啊。」

  小翔是簡單愛?
  馥凝菲突然感到一絲異樣,像是自己遺漏了什麼一樣。她一邊將冰龍魔棒收到物品欄,一邊回想自己到底忘了什麼。但她還沒想超過三秒,便聽見搖曳大喊:「馥凝菲菲菲菲!」
  馥凝菲看著搖曳突然站起身,往水底的方向看去。他的右手仍然握著雞腿,背後依舊揹著金色長弓。馥凝菲不禁皺眉:「怎麼了?」
  「我的雞腿掉了!」搖曳的右手定格在空中,他淚眼汪汪的轉過頭看著馥凝菲:「怎麼辦?雞腿掉下去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馥凝菲忍不住扶額,她這才發現,搖曳似乎只有打架的時候才比較像正常人,其他時間就像是笨蛋一樣。
  像是他們第一次遇見時,搖曳還騎在熊上動彈不得。馥凝菲回想至此,不禁笑出聲,當她想召喚精靈幫搖曳撿雞腿時,卻看見溪水出現了湧泉。
  溪中湧出的泉水愈來愈多,而這些泉水竟散發出些微綠光。不過幾秒,那些綠光聚集成一堆,在光芒中出現了一隻長著翅膀的綠色妖精。
  綠色妖精不過手掌大而已,她的聲音就像是春日的溪水,帶給人一種輕快的感覺:「我是溪中妖精,請問你們剛才掉了雞腿嗎?」

  叮!

  【溪中妖精】(支線任務)
  任務描述:請回答妖精的問題
  任務發佈者:綠色妖精

  馥凝菲嘴角不禁抽了抽,請問他們這是遇到類似湖中女神的任務了?
  搖曳並沒有多想,反射性地回答:「金色還是銀色的?」
  「呃……」綠色妖精愣了愣:「銀色的?」
  「答錯了,是金色的。」搖曳不禁笑了,他揮了揮他右手拿著的雞腿:「跟我手上這隻一模一樣喔。」
  「……」綠色妖精面露尷尬,連話都不想說,直接消失在空氣中。

  叮!

  【系統】達成任務【溪中妖精】。
  【系統】您已獲得 10 個金色雞腿。

  「哇塞,我身上香噴噴的雞腿都變成金色雞腿了。」搖曳從物品欄拿出剛才得到的金色雞腿,雞腿果真散發出金色光芒。他忍不住想咬一口,當他咬到雞腿表面時,卻發現雞腿變得極度僵硬。
  搖曳原本面帶笑容的表情變了,他這時才發現雞腿已經都變成黃金了。他不禁感到委屈:「我好餓。」
  馥凝菲不禁笑出聲,雖說在流星內吃東西會有感覺,但無法掩蓋現實的飢餓感。若搖曳真的很餓的話,還是得下線吃飯:「你要不要先去吃宵夜?只在遊戲吃的話會吃不飽。」
  搖曳嘆了一口氣,他將雞腿收起,又拿出一塊石板和幾根木柴:「其實我剛吃飽欸,但我心靈上還想繼續吃,所以我才上遊戲,想一邊打架一邊吃。」
  馥凝菲嘴角微微上揚,這傢伙是吃貨嗎?他看著搖曳從不斷從物品欄拿出木柴和一堆冷凍食物,她也從物品欄拿出幾塊冷藏牛肉,在搖曳面前晃了晃:「那你吃飽點,你要烤肉?我身上有牛肉,給你。」
  「喔喔喔喔!」搖曳看起來很興奮,他立刻接過冷藏牛肉:「謝啦。」

  馥凝菲蹲下身子,將較粗的木柴在石頭上排列成井字狀,接著抬起頭看著正在拿食材的搖曳:「石板烤肉?這樣排可以嗎?」
  搖曳立刻點頭:「可以可以,等等可以幫我升火嗎?」
  馥凝菲找了一下身上的特殊藥水:「我沒有火焰藥水了,你要怎麼升?」
  搖曳思考了一下,接著回答:「沒藥水了?應該沒關係,雖然老大不在有點麻煩,不過還是可以升。」
  當馥凝菲還在思考搖曳指的是什麼時,他已經拿起身後的金色長弓,他的弓瞬間散發出強光,下一秒他已消失在原地。當馥凝菲定神一看,才發現他已經退到五尺之後。
  搖曳似乎變得有些透明,他的身體隨著身後的金光融入風景。馥凝菲不過眨了一下眼睛,卻發現搖曳又消失了。當馥凝菲找尋搖曳的身影時,身後突然傳出搖曳的聲音:「退組,丟木柴到剛剛那邊。」
  馥凝菲立刻轉過頭,果真看見搖曳站在她身後,她忍不住對搖曳的移動能力感到訝異。她照著搖曳的話先退出組隊,找到搖曳剛才站的地方後,果真發現一個銀製捕獸夾,是弓箭手的陷阱技。
  她用力將木柴往捕獸夾的方向丟,當木柴碰到捕獸夾時,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,一陣火光隨即爆出,前方的草地已燃起熊熊大火。
  搖曳露出微笑,他立刻拿著兩根木柴,往著火的地方移動。他將木柴點燃後,便往剛才架好井字狀的木柴堆走來。他把手上被點燃的木柴放置在最底下,接著補上幾根木柴,最後才把石板覆在上方。





第三章 點燃 15

第三章 點燃 17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