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章 重生 Redemption 78#





  正當馥凝菲娓娓道來的同時,簡單愛也已經追到了正準備離開伊露卡的若即若離。她早已換下紅色禮服,現在的她一身黑衣,頭髮簡單地扎了個馬尾,而她早就注意到是簡單愛追上來了,所以停下腳步,靜待對方的到來。

  「那是黑卡蒂傳授的秘術,讓匕首刺中的人傳送到密室。」若即若離猜測簡單愛來的原因,是想問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,所以開始解釋:「放下匕首後,用戒指囚禁一個人,就能把密室中的人傳送出來。」
  「不,我要聽的不是這個。」簡單愛在十步之遙駐足,他看著若即若離的眼眸,失去了原本晦暗不明的感覺,似乎比剛才更加愉悅。他不清楚自己為何要追過來,或許是,害怕馥凝菲也會像初代一樣從此消失吧。

  「你想知道什麼?」若即若離靠近了他一步,看著他的嘴角,並沒有笑容:「如果是你,我很樂意回答。」

  簡單愛突然不知道要從何開始,所以從頭問起:「搶任務那次,妳故意輸給了落月沉夜和馥凝菲吧。」
  「是啊,我不能讓江南煙雨知道我的能力。」

  「妳想離開公司了?」
  「對。」

  「為什麼我出院前一晚,妳要來看我?」
  「有很多原因,只是我當時不想說。」若即若離停頓了一下,隨即邁開步伐走到他面前,而她抬頭,輕輕將他的太陽眼鏡拿下,看著他的眼眸:「馥凝菲擁有的五行石,正好只缺金屬性,所以我給了她一顆金屬性原石,讓她接取城主任務,我也可以藉此遠離江南煙雨,捨棄研究員的身分,也捨棄流星。」
  「我不是為了她,也不是為了任何人。我只是早就想脫離現在的生活,我不想再為一個根本不會出現的人等待。」若即若離深褐色的眼眸底,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,雖然她說的輕描淡寫,但她的語氣卻難掩失落。

  「妳還沒放下。」
  「是啊,但你不也一樣?還戴著那個耳環,等一個根本就不會出現的人。」


  一瞬間,簡單愛竟分神了。但那也僅僅是一瞬間,他突然明白眼前這個人並不難捉摸,而是她從頭到尾都還沒放下,關於初代的事。

  當時初代發現了一個BUG,那時候的情況就像他在凱亞多勒一樣,情緒被NPC操控,甚至把遊戲內受的傷帶到現實。因為這個事件,初代甚至波及了身邊的人,而影響最大的,莫過於當時喜歡著初代的若即若離。
  最後初代為了消除BUG,把所有錯誤的數據通通刪除,包括他自己。後來的人再也沒有看過初代,他所留下的紀錄就像蒸發一樣,一夕之間全部消失了。

  為了找回那個人,所以若即若離才會在流星工作。
  但多年後,她還是沒等到他回來。

  所以,她才會在簡單愛住院時去看他,或許是同病相憐吧,看著他因為過去的事被折磨,回想起自己的經歷,又何嘗不是如此。
  但更讓她在意的是,在遊戲內看見間接殺了自己摯愛的人,明明就很痛苦,他又為什麼要強顏歡笑,在其他人面前裝的一副快樂的模樣。明明不該是那樣的。
  她想知道為什麼他能笑著。
  因為她也不想為了那個再也見不到的人哭了。


  大概是因為很生氣吧,氣自己無能為力,又沒辦法放下。
  所以才會在這時候吻了他。





  
 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