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章 流星 Desperation 71







  大概是昨晚開始的吧,讓馨菲養成了從窗戶進出的習慣。
  當他打開窗戶的同時,懷中卻多了一個人。

  或許是因為想起昨天在打副本時,因為她的失誤,讓整個團隊不斷重來,連累了他們的攻略進度,導致他太過疲憊,最後才會感冒。她的聲音聽起來充滿了愧疚:「不要去看了,流星雨。」

  凌夜如墨染的眉微微皺了一下,他輕輕抱著她,語氣和緩而溫柔: 「怎麼了?」
  當她說完剛才從煙兒那裡聽來的資訊後,凌夜不禁笑了。他深邃的眸蘊藏了許多心緒,他輕輕順著她有些凌亂的髮:「還記得我曾跟妳說過的流星計劃嗎?」
  待她點頭後,凌夜輕輕地將手放在她雙肩,將彼此的距離拉開了些。他那雙彷彿能望穿心事的雙眸,靜靜看著馨菲的眼眸。
  他聲聲慢,像在撫平她的情緒一樣,聲音聽起來很寧靜,卻聽起來離她好遠:「原本想在那天跟妳說的,看來得提早了。」
  「十月底,我和流星合約結束的時候,我會參加流星計劃,時間大概是一年吧,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,我們還能在遊戲裡面見面。」

  「所以,我要等你一年嗎?為什麼要參加流星計劃?」馨菲聽得有些模糊了,她並不理解凌夜說的話。或者可以說,她完全聽不懂。

  「坐吧?」他輕輕微笑,指著一旁的沙發:「有很長的故事要說。」



  另一側,王子翔和憶風正在琉璃居討論凌夜之後的事,雖然憶風很想將他們留下,但他們都不打算繼續留在流星公司。
  「三年前就說好了,我們會在開服的時候宣傳一年,但期限一到,我們可能會離開遊戲,也可能會離開公司。」王子翔一邊翻著續約的合約,一邊解釋他們拒絕的原因:「當初還不是為了你們成功率幾乎十成的移植手術。」

  流星醫院的前身,是以器官移植手術聞名全球的醫院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由風奕為首的醫療團隊,他們成名後一年只做十五次移植手術,額滿為止。現在預約的話至少要排隊七年,三年內想要看診,幾乎是天方夜譚。
  王子翔他們之所以會和憶風扯上關係,都是因為四年前凌夜的突發狀況,為了讓他得到最完善的醫治,不得求助於憶風的團隊。也在那時候,憶風收到邀請參與流星計劃,為了完成初代的理想,他們徵招了幾名自願的實驗者。

  而凌夜也在其中之一。

  他是心室中膈缺損併有Eisenmenger's syndrome(艾伯斯坦氏心臟病)的患者,這類患者絕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活超過二、三十歲,但只有一個例外:若臨床證據顯示瓣膜在擴大了,就必須進行手術。
  四年前他的瓣膜突然異常性擴大位移,從血液逆流開始,到心室淤積、衰竭,最後併發心律不整,進而造成心臟衰竭。一切都在意料之外逐漸失控,讓他一度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圈。最後幸運救回,連醫生都說是奇蹟。
  雖然他們在這四年間都有持續追蹤、控管,但凌夜這時候的瓣膜缺損已經到了無法手術縫補的地步,只能依靠心肺移植才有治癒機會。

  他已經吃了四年伊馬替尼的藥物了,雖然情況漸漸穩定,但他的心室中膈缺損只要放著,就是一枚不定時炸彈,所以他們才會在三年前找到憶風,請求幫助。
  當時憶風醫療團隊開出的價格幾乎能買下一間公司,而他們提出另一個方案,不用等七年,只要一年,在遊戲期間內參與流星計劃就能免除那些龐大的手術費用。
  雖然後來因為流星這款遊戲延後兩年上市,他們手術時間也被延後,但王子翔他們答應替他們宣傳一年,換得前幾名手術的名額。

  在這三年間,憶風才認知到他們四人的感情有多深厚,就連王子翔也不惜回去找他父親,請求支援流星當時延後上市引發的集體撤資,公司才能勉強度過那次危機。
  說他們和憶風之間的關係是互利也好,一直走來都是一個人的憶風,不僅好奇,為什麼他們的感情能這麼好,不惜失去自己一年的光陰,也要為了他能提早手術而努力。
  還記得當時,王子翔笑著說:「別人的事我就不提了,就說說我自己吧。他在某個雨天把我撿回家,甚至無償照顧我十幾天,最後還陪著我奔波了無數次法庭和墓地。這樣的他,難道不值得別人替他付出嗎?」

  回憶至此的憶風,看著王子翔依舊堅持當時談好的內容,就能了解他並不屬於這裡,他們都是為了凌夜才留下的。

  王子翔的談判能力確實數一數二,靠著他,他們也成功以最大利益完成了許多合作。而姚翼雖然看起來很不正經,但他確實是他們之間最天賦異稟的,憑著過目不忘和強大的天賦,短短一年間就超越了流星公司的大部分工程師。
  他們也缺乏像江宇彬這樣的人才,流星畢竟不是公益事業,江宇彬年紀輕輕就白手起家,靠著自己貸款、投資,就輕鬆賺到第一桶金。
  至於凌夜,雖然他比起其他人並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,但不知為何,他彷彿是他們三人的核心,就連憶風在遊戲裡和他相處後,也被他所吸引。


  都相處三年了,最後他們還是會失去這四個人才啊。


  「伊露卡的戰爭結束後,兩個月後,他就要準備手術了。」憶風一直清楚記得這天,凌夜開刀的那天。或許是被王子翔他們傳染了,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關心起凌夜的事:「馥凝菲知道了嗎?」
  王子翔停頓了一下,想起剛才煙兒對他說的話:「今天會知道吧?」

  他抬頭看向窗外,雨已經停了。
  但願之後的日子,都能豔陽高照。


  下過雨的空氣有些潮濕,風透過只關一半的窗吹進他們身邊。

  聽完所有事的馨菲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答覆,只聽見凌夜輕聲說:「所以,我不會要妳等我。」

  王馨菲停頓了一下,她的雙眸低垂,並沒有馬上答話。正當凌夜以為她要生氣時,她卻在此刻握緊他的手,堅定地看著他:「我今年幾歲?」

  凌夜有些不明所以:「二十一。」

  「我都等你二十一年了,不差這一年。」她堅定地握著他的手,而她眸間有著不曾有過的認真。她希望他是他的第一個,也是最後一個,而且她早就下定決心,無論天涯海角,她都跟定他了。
  「你也知道,我和子翔一樣,都是吃樂觀長大的。」她嫣然一笑,舉起他們其中一隻十指緊扣的手:「所以,既然都牽了手,就別放開了。」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