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章 流星 Desperation 69





  子翔笑了笑,他隨手指了指停在一旁的白色轎車:「我載妳去買吧?」
  馨菲聽見有人能載她去買午餐,當然立刻答應。子翔微微一笑,先轉身從玄關拿了鑰匙,接著和馨菲一起上車:「要吃什麼?」
  「霜霜說隨便,愛媛也沒說要吃什麼,路上隨便買就好了吧。」
  「那去A港吧,我順便買幾隻魚回去,姚翼說他晚餐想喝味噌湯。」

  聽此,馨菲笑了笑:「你要轉行當廚師了嗎?」
  王子翔嘴角的笑容依舊,只是更柔和了些:「如果他們希望的話?」他輕輕笑了幾聲:「買那邊的海鮮粥回去吧,我覺得很好吃。」
  「你都說好吃了,那一定很好吃。」馨菲看著窗外,細雨依舊:「不過,你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住一起的?」

  子翔笑了笑,他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,眼中出現了幾絲不該出現的情緒,卻一閃即逝。他忍住不分神,笑容依舊:「高一的時候吧,我那時候自己住,直到發生了一些事,所以我之後就不要臉的搬到凌夜家囉。」
  「不過我的不要臉也有限度的啦,凌夜沒收我房租,所以我就自動自發照三餐煮吃的給他。」子翔的聲音很平淡,像在說別人的故事:「至於高一那年的事,我相信妳應該聽葉霜兒說過吧。」

  馨菲不禁愣了一下,她的聲音有些愧疚:「抱歉,我不是故意……
  「別在意。」子翔立刻打斷馨菲,他左耳的幸運草耳環微微閃爍:「你們誰都沒有錯。所以,妳也不必說抱歉。」
  未等馨菲再說話,子翔便立刻露出燦笑:「雨停了,出太陽了。」子翔嘴角微微上揚,眸中流露著些許溫柔。
  「對啊,真幸運。」馨菲不禁揚起嘴角,她仰頭看著天空,已經不再飄雨,陽光也從雲層中探出頭,灑落幾絲光亮。
  子翔眼角餘光也正看著天空,他露出淡淡的笑容:「對吧?幸運。」
  馨菲有些不明所以,轉頭看向子翔,只見他笑的柔和,微微勾起嘴角:「到了,走吧。」

  子翔先是帶著馨菲買了七碗海鮮粥,接著一起走到魚市。下午的魚市人少了些,還是有著些許魚腥味。
  他熟練的選了幾條魚,接著——帶著一臉笑容向老闆殺價。馨菲在一旁看著不禁笑出聲,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可以在遊戲中對不斷NPC討價還價,原來都是在買菜時練成的。

  當子翔將想買的東西都買齊後,便和馨菲一起離開魚市。他們一起走在堤岸邊,雨停了,空氣變得格外清新,夕陽的倒影映在海面上,被染成了一片橘紅色。
  海邊的風總大了些,馨菲將被風吹得有些紊亂的髮絲挽到耳後,她輕輕地抬頭,看向海的那端:「真漂亮。」

  雨雖然停了,但雲層還是有些厚,夕照餘輝映照了整個海面。若向後一看,淡藍色的天空依舊存在著,從藍到微紫,最後到橙色,不禁讓人感慨自然的無窮變化。
  子翔漾起一個溫柔的笑容,他的笑容和夕陽一樣溫暖:「回家吧。」
  馨菲也露出笑容:「嗯。」

  車子又緩緩前行,風景也緩緩轉動。
  夕陽依舊在那裡,一切似乎都慢了下來。

  ──直到一通電話,讓他們兩個人的心頓時沉下。


  凌夜發燒了。



  「誰啦。」葉霜兒人未到聲先到,她一臉不悅的打開大門,午餐吃泡麵已經讓她很不爽了,她倒要看看,到底是誰在外面按門鈴?
  「嗨,好久不見,這是妳和愛媛的午餐。」開門的王子翔頓了頓,接著微笑:「應該說晚餐?」
  葉霜兒不禁皺眉,她將大門拉到最開,往外看了看,卻沒有發現馨菲的身影。她直接問道:「喂,王馨菲呢?買到人失蹤?」
  「凌夜發燒。」王子翔笑了笑,他指著隔壁的二樓:「馨菲好像很著急,所以她就主動過去照顧他了。」
  「妳還有什麼事要她做的嗎?我可以幫她。如果都沒有的話,我就先走了唷。」子翔嘴角微微揚起,他看著葉霜兒的表情,不禁覺得好笑。

  正當子翔打算轉身就走的時候,他的手卻被葉霜兒拉住。她微微皺眉,眼神不同於剛才,有點銳利:「我警告你,最好是不要讓她受傷。」
  子翔聽完,只是微微一笑。他轉過身子,將葉霜兒的手輕輕拉開:「如果妳說的是凌夜四年前發生的那件事,妳大可放心。」
  葉霜兒的嘴角揚起一邊,她輕輕冷哼一聲,伸起一隻手撐在旁邊的門框上:「之後要怎麼做?」

  王子翔露出一抹放蕩不羈的微笑,他揚起一邊眉毛:「妳覺得呢?」



  另一邊,馨菲吃完了海鮮粥,便盯著剛才買給凌夜的那碗發呆。發完呆了就開始觀察他的房間,凌夜的房間很乾淨,唯獨書桌、沙發,甚至是床邊都擺了好幾疊紙。
  不過現在也不是觀察他房間的時候,馨菲開始認真思考,他可以吃海鮮粥嗎?她要幫他吃掉嗎?還是拿給姚翼吃?可是他醒來的話,會不會餓?

  一連串疑問在馨菲心底不斷萌芽,她突然意識到這樣會沒完沒了,不如直接去問凌夜好了。
  她從沙發上起身,慢慢走到凌夜的床邊,接著坐在床沿。他緊閉著雙眼,臉頰有些緋紅。馨菲輕輕地喊著:「凌夜?」

  他並沒有回覆,於是她又重複一次:「凌夜。」
  那……再喊一次?「凌夜?」

  俗話說事不過三,馨菲非常乾脆地放棄了叫他起床的念頭,反而盯著他發呆。凌夜有著比女人還長的睫毛,皮膚也白皙透亮,稜角分明的俊臉,微微勾勒著清冷的氣息,他的容貌總是讓人看到入神。
  他的薄唇不如平日紅潤,反而多了幾絲蒼白。原本坐在地上的馨菲起身坐上床沿,輕撫著他的臉頰,不同於以往的冰冷,反倒有些熾熱,或許是因為發燒的緣故。
  她微微傾向前,用左手支撐著自己,右手指腹輕輕撫上凌夜的臉頰,有些滾燙。他的皮膚相當細緻,她的手順著他的臉頰往下滑,接著移動到他的嘴唇旁。
  此刻,不知為何,她突然有了想吻他的衝動。
  不過這個念頭立刻就讓她糾結了:「……我是禽獸嗎?」她想歸想,但畢竟對方不醒人事,就這樣做好像很沒天理。正當她決定放棄時,她原本撐在床上的左手突然被一股力量輕輕往前拉,頓時失去了重心。
  幸好她反應夠快,立刻用右手手肘撐在凌夜的肩膀旁,並沒有壓到他。當她想立刻起身時,卻發現自己的右手被抓住了,定神一看,是凌夜。
  他似乎是被她吵醒的,細長的眼微微瞇著,聲音有些沙啞,卻帶了些許誘人的磁性:「什麼禽獸?」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