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章 未了 Conclusion 80






  那大概是最讓她印象深刻的一段日子。

  她離開了學校,正式步入了職場,而凌夜也正在積極復健。這個夏天,她的日常,幾乎都在流星度過。
  後來她才知道,其實凌夜早就能上遊戲了,只是他們花了一點時間穩定神經和遊戲的連接,也花了不少時間去測試他的狀態是否正常,所以花了半年才能正式登入遊戲。
  他的意識現在能自由進出遊戲了,其他人都能在遊戲中和他見面,但他的身體還是有些虛弱,所以憶風硬性地規定了上線時間。雖然大家都很想念他,不過還是把大部分時間都留給了馥凝菲。

  在別人眼底看來,他們的感情似乎有些荒謬;他們相識在去年的這個時候,相戀於夏末,卻在平安夜那天開始分隔兩地,連話都說不上。直到現在,他們還是僅能倚靠遊戲來見面。
  術後因為憶風嚴格把關,他幾乎沒有出現感染;因為按時服藥和監控,排斥症狀也幾乎沒有產生;縱然他目前恢復的狀況相當良好,但還是不能因此掉以輕心。

  現在他們一如過往,坐在冰凍鎖鑰,望著曾一起看過的風景。其實在平安夜前一晚,他最放不下的,還是她。因為他知道自己隨時有可能會離開,所以無論面對誰,他都一律保持淡漠。
  但隨著時間經過,是依賴也罷、想看她的笑容也好,他的思緒也在不知不覺間被她牽引,直至覆水難收。


  他手術的前一晚,他們吹著晚風,有些寒冷。
  遇見她,大概是他生命中最大的失策。他也開始對世界有所留戀,希望她能過得比自己更好、希望她能繼續笑著,就算他再也回不來。
  
  「我不能阻止前進,但我能做的,就是在妳身後,看著妳成長。」

  她卻是微笑,就像此時此刻;當他歸來,她依舊站在原地等他。

  「辛苦了,等很久了吧?」他原本帶著些許清冷的眼眸裡,蘊含著那些愧對與愛戀,以及能夠再次見到她的感謝。
  「不久,」她的回答總在意料之外,她嫣然一笑:「畢竟我很擅長等待。」



  簡單愛和搖曳總會待在他們身後,其實這這段時間他們也一樣不安,只是看見他出現了,頓時有一種感動。畢竟他在鬼門關前繞了兩圈,只要他能安好,那就好了。
  「嗚,好想錄下來。」搖曳一臉快哭的樣子,很像被棄養的小狗,淚眼汪汪地看著簡單愛:「居然說自己擅長等待。」
  簡單愛只是微笑:「遺傳?」
  「這是什麼冷笑話嗎?為什麼我更想哭了?」



  在那之後,是一段熱鬧的夏季。

  這些等待的時間,馥凝菲也閱讀了不少知識殿堂的書籍,令人驚喜的是,一些關於遊戲設定的秘辛,在知識殿堂內也能找到。但比這個更讓人訝異的,是若即若離也被寫在裡面。
  但卻只有一個小篇章,在設定集的最終章裡,出現了一篇類似道歉的文章,而文章的最後有行小字,註明了是給若即若離的。

  她只出現了這一次,卻也是唯一一個,曾出現在這些文獻裡的人。

  雖然她有加若即若離好友,但自從她成功拿下伊露卡後,似乎就沒有再看過她上線。她也曾問過憶風若即若離的事,只可惜被他一句不可以洩漏玩家資訊就擋住了。
  後來馥凝菲也和落月沉夜說了這件事,而他只是微笑,說如果她收到消息了,很快就會出現。當時馥凝菲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直到現在,她日常性的來到凌夜病房外,卻看見一名女子,也在這裡等著。
  那名女子的容貌太出眾,連臉盲症的王馨菲也能認出她是若即若離。但比她還更快一步的是,若即若離似乎早就知道她是誰,立刻從黑色椅子上起身,對著她微微一笑。

  「妳好?」若即若離微微一笑,彷彿百花盛開,就連王馨菲也不禁愣了一下:「我是若即若離,或者,妳也能叫我安若離。」


  她從黑色包包拿出了一疊資料,都是關於研究員的研究資料。她也耳聞了王馨菲之後即將來這邊工作,而她也正在卸任,打算陸續交接工作出去。
  「這是江南煙雨的病歷,如果妳願意,也能接手。」她的聲音很溫柔,也如她的外貌那樣出眾,總讓人心曠神怡:「沒什麼想跟我說的嗎?」

  「知識教堂內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,我也知道妳應該會了這個到處找我,所以我先來找妳,請妳不用擔心。」安若離眼眸似乎閃過了些許情緒,卻只是一閃而逝。她看向走廊盡頭,出現的那個男子,左耳戴銀色的幸運草耳環,正往她們的方向走來。

  「還真是稀客?」那名男子遠處就看見了安若離,他下意識地把馨菲和安若離隔開:「之前倒戈的帳還沒跟妳算,就自己跑來了?」
  「我最後不是幫你們拿到伊露卡了?貝利卡的事你也要清算?」安若離微微勾起了一邊嘴角,看起來更增添了艷麗的氣息,而她已經從椅子上把包包拿起,正準備離開。

  但她在離開之前,王子翔卻叫住了她:「等一下。」

  正當她停下腳步回眸時,看見了王子翔手上的那枚銀色戒指,霎那湧上的情緒,大概是難過和不捨,以及再也無法見面的悲痛,讓她有些失神。但那也只是瞬間而已,她接過了那枚戒指後,卻對著他笑了:「定情禮物?」

  「不是,拜託快走開。」王子翔嘴角有些抽搐,他拉著馨菲遠離了安若離好幾步。這女人大概是生來剋他的吧,要不是凌夜交代他,他才不會給她東西。
  他也不清楚這枚戒指的含意是什麼,但從她剛才難得失神的樣子來看,大概是有關於初代的東西。但他其實並不在意安若離的事,他現在只希望凌夜能快點好起來。
  但馨菲顯然狀況外,她難得看到王子翔處下風,意外之中還感到有趣,於是非常無良的笑了出聲。這大概也是王子翔難得尷尬的一次,或許是因為太難得,所以病房內難得有了動靜。






第十四章 未了 Conclusion 79

第十四章 未了 Conclusion 81# (END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