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 像夢境一般 53






  已經持續多久了?
  她喜歡落月沉夜這件事。

  在昨夜,在凌夜說出那兩句話後,她的疑惑似乎都不重要了。
  她只知道,現在的她,確實喜歡他。

  她微微一笑,像他們第一次在現實的初遇:「真巧。」
  「我願意,那你呢?」


  回想至此,馨菲不禁陷入傻笑狀態,當時她怎麼有勇氣這樣回答?
  她邊愣邊傻笑邊扒著剛煮好的飯,讓一旁的施愛媛很納悶,這傢伙去了一趟醫院,怎麼就變傻了?
  雖然疑惑,但愛媛也沒有多問什麼,直到午後艷陽高照,她先回房休息時,她才收到江宇彬傳來的第一線情報,說是凌夜交到女朋友了。她頓時五味雜陳,回想起剛才馨菲那個樣子,加上知道他們在遊戲早就認識了,是因為遊戲經常在一起的關係日久生情了嗎……


  至於那位當事人,早就洗好碗回到房內,正難得地走出落地窗外。微風輕撫她的臉頰,右側卻傳出了清脆的風鈴聲。她轉頭,想找尋聲音的來源,發現了是隔壁掛著的風鈴發出的。

  風鈴聲,倒讓她看見熟悉的人。

  那個人眉間帶著淺淺笑意,是凌夜。他並沒有說話,而她不禁愣了:「你怎麼……」當她說到一半,卻突然想起昨晚,他下了線就立刻出現在她家門前,如果說他住在她隔壁,倒也挺合理的。

  凌夜原本清冷的聲音突然有了溫度:「真巧。」
  似乎是在對她昨晚的回答做呼應一樣,馨菲聽完卻忍不住紅了臉,連忙轉移話題:「子翔還好嗎?我打算先睡一下,晚上七點再過去跟你們換班的。」

  他笑得溫柔,像被整個盛夏的光籠罩,伴隨著輕撫的風和清脆的鈴聲,她沒想過,他的笑能在此刻變得這麼和煦,馨菲忍不住愣了一下,直到他輕笑幾聲,才回過神。

  他眸中好像有著詩意,清淡如山水:「我知道。」

  「我早上都在幫子翔處理笑笑的事,因為笑笑說你們都沒回他訊息。」不知為何,她卻漸漸紅了臉頰,她趕緊別過頭,看著外頭的樹木,因為風的關係,發出了沙沙的聲響:「我沒說你們怎麼了,只說你們突然有急事,這幾天會比較忙。」

  「結婚吧。」

  「……啊?」馨菲原本還想繼續說遊戲裡的事,藉此消除內心的不踏實感,卻被凌夜這句話打斷了思緒:「什麼?」
  「不要緊張,我說的是遊戲。」凌夜嘴角微微揚起,也像她一樣,轉頭看著一旁種著的老樹:「妳也該給我個名分吧?」
  馨菲忍不住愣了一下,接著不禁笑出聲:「是落月沉夜該給我名份吧?你還會怕我不給你嗎?」

  「我早就給過了。」

  她聽完,開始回想過去他們曾經歷的種種,凱亞多勒、水六訓……,最後停留在直播專訪時,他所說的那句話。

  「我不會讓我的人,受到委屈。」

  ……
  ……


  為什麼她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?
  她搖搖頭,趕緊撇開這個奇妙的想法,連忙轉移話題:「那我們到時候一上線就就結婚吧,畢竟夫唱婦隨嘛……」講到這裡,她就開始為她的口不擇言感到難過,並在內心狠狠捶一下自己的腦袋,趕緊轉移話鋒:「我一定是被簡單愛傳染了,講了奇怪的話,你別介意……」

  「如果妳是想婦唱夫隨,我也可以。」
  「……」


  言多必失言多必失言多必失……

  馨菲的腦袋開始複誦這句話,堅定了言多必失的道理,她決定等一下不管凌夜說什麼,都不要隨便回答了,不然一定會發生剛剛的慘案。
  想到這裡,她不禁淚流滿面,遊戲裡那個隨和的落月沉夜在哪裡?雖然婦唱夫隨也是挺隨和的,但那不是她內心想的隨和啊……

  在她忍不住嘆氣之際,凌夜不禁笑出聲,替她解圍,轉移話題:「等子翔出院,測試完任務哪裡出問題後,就差不多能開遊戲了。」
  「不像上次第二主城,現在開主城關機只是為了更新遊戲檔案,花一個禮拜測試系統就很足夠了。下一次流星的重大更新會在半年後,到時候就不會是主城更新,而是全新資料片,會開啟一系列新系統。」

  聽到流星的第一手遊戲資訊,馨菲眼睛都亮了,忍不住問:「你怎麼知道的?全新系統是什麼?」

  「星河宇宙和一系列星盤,資料片的名字是全面啟航,會解鎖與宇宙相關的任務、劇情和地圖。」凌夜巧妙的避開他是怎麼知道的問題,繼續順著說下:「這才是流星真正的主線,也是初代花了十年作成的真正作品。」
  流星這款遊戲的核心技術全由初代獨自寫出,他可以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,可惜在一場事故中失蹤了,到現在已經兩年,依舊音信全無。
  流星是藉著這款遊戲登上遊戲股王,甚至即將爬上全球百大企業,他們應該將功勞歸於初代,但因為初代失蹤的關係,只能靠著兩年的時間不斷測試系統,確認遊戲沒問題後,再將真正的遊戲資料片上架。
  到時候,流星也會從公測的狀態改為正式營運,現在的遊戲內容也依舊能正常遊玩,但想解鎖最新的全面啟航資料片則必須付月費。

  「目前這個改版企劃在聖誕節前後會進行宣傳,十二月初到月中會邀請遊戲內的菁英玩家、知名實況主試玩,宣傳完,年後會直接上資料片。」凌夜看著馨菲認真的表情,不禁覺得好笑,感覺自己好像輸給了遊戲的魅力。
  現在正是八月份,距離十二月還有一段不長也不短的距離,馨菲聽完凌夜的介紹,不禁開始期待流星改版:「你會去試玩嗎?」

  「會吧?」他微微一笑,隱藏了許多心緒,並沒有讓她發現。

  當盛夏的季節走到嚴冬時,沒有人能知道夢境是否會被現實擊破。他只知道,現在應該做的,就是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。
  微風徐來,伴隨了些許夏日午後的悶熱,風鈴緩緩搖動,而他也隨之微微一笑。不知為何,馨菲的目光早在不知不覺被他吸引住。

  他眼如流螢。
  一步之隔,馨菲卻看得很清楚他的表情。

  他側過臉,看向天空。湛藍的天就像靜止的湖面,也像那日在冰凍鎖鑰,他背後的遼闊風景。而他清冷的氣質就像要把其他人區隔開來,卻在那股清冷中對她微笑。

  「放晴了,真好。」

  她跟著他抬頭望向天空,太陽耀眼的有些刺眼:「是啊。」





  回想至此,一切都不真實的像夢境。
  如果時光倒流,他早已不確定,是否要把時間停留在這裡。









第九章 像夢境一般53

第十章 順生而止行5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