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章 冰與火輓歌 48





  【系統】皇天 已經獲得 凱亞多勒的密室鑰匙。
  【系統】將倒數300秒,奪得凱亞多勒的密室鑰匙的一方,將完成任務。


  馥凝菲有些不敢置信,簡單愛和煙兒任務失敗了嗎?可落月沉夜似乎沒有被動搖,他有些冰冷的雙手輕輕放在她的肩上:「不要緊張,我相信妳,也相信他。」
  好不容易穩住身子了,從指尖開始,她感受到異常寒冷,落月沉夜的身體竟然也開始漸漸結霜。她下意識地往凱亞多勒核心看去,核心外圍竟然也和落月沉夜一樣,外層結了薄霜。
  馥凝菲開始察覺,他護著她的重量逐漸消失,就連他的身體也漸漸失去重心,只能依靠她抱住他的腰,才能不掉下去。
  她忍不住往下一看,下方是無止盡的深淵,而落月沉夜的身體已經開始冰霜化,只要掉下去,肯定會粉身碎骨。
  她趕緊撇頭,轉向凱亞多勒核心那邊,核心的狀態也像落月沉夜一樣,呈現了被凍結的狀態。她的指尖也開始感受被冰霜凍傷的刺痛,可她明白她絕對不能放手。

  在復活點那邊的笑笑,並不像落月沉夜那樣鎮定,他呈現極度焦慮的狀態,他們要輸了嗎?簡單愛為什麼消失在地圖上?為什麼他無法連接通訊器?為什麼連落月沉夜的血條也呈現被凍結的狀態?
  笑笑心底有一連串疑惑,他終於忍不住跑到搖曳身旁大吼:「簡單愛呢?皇天在哪裡?我們去殺他拿鑰匙吧?」
  奈奈緊急攔住了激動的笑笑,她看了一眼搖曳,接著拉住笑笑,看著他的雙眸:「冷靜一點,我們還沒輸,簡單愛肯定在皇天附近。」
  「皇天已經拿到鑰匙了,叫我怎麼冷靜?」笑笑已經盡力將情緒壓下了,可這是攸關三個公會兩千多人的未來,他們已經信誓旦旦地說會贏了,如果這一戰輸了,他該怎麼和那些會員交代?
  一旁的碎夢難圓撇了他一眼,她並沒有做多餘的動作,而是繼續攻擊敵人,用強大火力遞補笑笑的攻擊缺口。
  「笑笑。」搖曳並沒有停下攻擊,就算他們的隊友都紛紛聞聲停下動作,他依舊繼續挽弓射擊:「相信他一次,他會把鑰匙拿回來的。」

  雷鳴依舊,而霜雪逐漸加大,外側所有人都注意到一件詭異的事,雕像後方的紅色巨球竟然被凍結了,可閃電雷鳴並沒有停下,反而更加劇烈。
  霎那,那顆外頭被冰雪覆蓋的紅球竟然碎裂,整座城市開始劇烈搖晃,就連山間似乎也在顫抖,耀眼的光芒從碎裂的地方透出,伴隨著最後一聲巨響,那些烏雲雷聲和暴風竟然在頃刻間止息。

  【系統】馥凝菲 已經擊殺 凱亞多勒的核心。
  【系統】倒數250秒,奪得凱亞多勒的密室鑰匙的一方,將完成任務。


  餘下的霜雪,正以初遇的速度落下,陽光開始從雲層間灑落。密室間也能感受到些許陽光的溫度,站在木盒前,握著金色鑰匙的皇天,終於忍不住顫抖。
  「倒數……兩百四十秒。」皇天無法克制自己的雙手顫抖,興奮的血液蔓延全身,因為極度興奮的關係,他甚至感受到後腦杓有些痠麻。
  正當他以為能順利奪下凱亞多勒這座城市時,不知道從哪裡又傳出了腳步聲,他張望四周,並沒有看見任何人,他懷疑又是剛才那個NPC製造的幻影,於是開始大吼:「我不是突破幻境,拿到鑰匙了嗎?為什麼還纏著我?」


  黑色馬丁靴走在鋼板上的聲音格外響亮,簡單愛的冰與火之劍,就像把凱亞多勒區隔開一樣,他的左側是一片冰雪蔓延,右側卻傾倒著大量熔岩。
  在他舉起劍時,漫天霜雪和與腳底的烈焰交織了一首輓歌,一切恍如昨夜,塵封的回憶和流淌的鮮血,如同這場暴風雪,正向凱亞多勒襲來。

  地下通道倒映著凱亞多勒的身影,凱亞多勒身上的核心球,正不斷外溢了大量的紅色光輝。也是這時,簡單愛解除了隱形,他一步步走向密室盡頭,靴子發出的聲響讓皇天極度緊繃。
  皇天終於看見簡單愛現身,發了狂似的衝到他身前,右直拳正要落在他身上之際,他卻憑空消失了,而皇天則因為重心不穩而撲向前。

  簡單愛先是隱形躲開攻擊,腳步輕盈地站在皇天身後,隨即解除隱形。只見皇天的臉漸漸變得猙獰而扭曲,舉起拳頭不斷向簡單愛揮去:「為什麼又是你?為什麼!為什麼要這麼對我?」

  「原因?」

  已摘下墨鏡的他,那是種骨子裡散發的淡漠神情,不如以往帶著笑的他。此刻,他卻微微勾起了一邊嘴角。

  「我本能適應黑暗。」
  「如果我不曾見過光。」


  待在上方的煙兒有些不知所措,眼看倒數計時只剩下兩百秒,她無聲地跳上紅毯,又繞到皇天背後。她看著簡單愛在遊戲中難得地摘下墨鏡,沒有帶著笑的他,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。
  剛剛皇天拿到鑰匙時,出現了一個紅色精靈,似乎在勾起皇天的回憶,竟將皇天恐懼的事一個個投映出來,而最後一個,也是停留最久的,那個站在雨中的少年。
  煙兒是看著簡單愛他們長大的,也理所當然地看過他的年少時期。過去的他並不像現在一樣時時刻刻帶著笑容,她曾懷疑過原因,沒想到今天卻讓她目睹了這個畫面。

  是這個時候開始的嗎?
  這是他改變的原因嗎?


  皇天並沒有理會簡單愛到底說了什麼,他持續向簡單愛攻擊,連續揮空了幾次後,他便發出了狂笑聲:「沒關係,反正你也沒辦法攻擊我,我的職業可是隱藏職業!」

  簡單愛並沒有回答,也沒有任何表情,他只是站在風中,靜靜看著他。

  皇天原本想向前挑釁簡單愛,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抓住了。定神一看,他發現他的脖子上已經架了一把大劍,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他的脖子竟已開始滲血。
  他的血量開始下降,為什麼?不是沒有人能攻擊到他嗎?現在抓住他的人又是誰?他面露驚恐地轉身,只見一名灰衣女子,正拿著屠殺者的大劍,抵著他的脖子。

  原本消失的紅色精靈又甦醒了,他不知道從何出現,又飛到皇天身旁,幽冷的聲音緩緩說:「你的恐懼又甦醒了。」語畢,那個精靈又看向簡單愛:「我是以恐懼為食的夢魘精靈,你有能餵養我的東西嗎?」

  簡單愛並沒有理會那個NPC,而是對著煙兒說:「動手吧。」

  【系統】皇天 已經死亡。
  【系統】煙兒 已經獲得 凱亞多勒的密室鑰匙。
  【系統】倒數26秒,奪得凱亞多勒的密室鑰匙的一方,將完成任務。


  煙兒將密室鑰匙遞給簡單愛,還未等她劍上的血跡刷新,那個夢魘精靈竟然閃爍出強烈眩光,將簡單愛包圍。

  此刻,本該下雪的密室竟然下起了雨,就連外頭止息的雷聲也跟著響起,滂沱大雨恍如昨夜,那個失去光的夜,那個她帶著笑容,撐著傘看著她,那個讓人心動的夜。


  「梅岡城,我也想去一次看看。」她拿著紅色的傘,左手裡拿著一本灰藍色的書,帶著純真的笑,右手裡攢著一個銀色耳環。


  那個她撐著紅色雨傘的夜,雨滴如霜雪般凍結了她的容顏,猶如冰與火的交織,在她化為血蝶飛舞之前,美得驚心動魄。


  簡單愛的耳際突然響起了那個精靈的耳語:「你的恐懼是這個嗎?」
  「這是我見過最特別的恐懼。」
  「倒數結束了,我願意把凱亞多勒城託付給你,能將鑰匙還我了嗎?」

  簡單愛沒有答覆,也沒有回應,而精靈似乎對他這個樣子很感興趣:「不給我鑰匙嗎?那麼我要可要開始挖掘你更深層的恐懼了哦。」

  「你是誰?」簡單愛冷冷看著夢魘精靈,只問了這句話。

  「我是守護凱亞多勒戰神的夢魘精靈,我只將這座城市,給予克服恐懼的人。」夢魘精靈輕輕停在簡單愛的手上:「你的情緒並未劇烈波動,是什麼原因,讓你不再動搖?」

  「想守護的人。」

  夢魘精靈的聲音依舊幽冷,他似乎在微笑:「如果戰神還在世,肯定會很喜歡你,只可惜……」
  「他留在這裡的,是喚醒人們恐懼的我。」



  彷彿在替他奏響輓歌般,凱亞多勒下了整夜的雨。





第八章 冰與火輓歌47

第八章 冰與火輓歌49#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