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 執手 29




  流星維修後三小時,馥凝菲,也就是王馨菲,送完葉霜兒的晚餐後,準時地出現在琉璃居。她確認包廂號碼正確後,便拉開包廂的門,印入眼簾的是一名戴著黑色帽子的男子──邱境。
  邱境注意到馨菲已經到了,便揮揮手:「嗨?」

  雖然現在正是暑假,但過完這個暑假,馨菲也將從大二升至大三。若說這兩者有什麼差別,那大概就是大三多了最惱人的專題吧。
  現在,馨菲正打算和邱境一起在暑假提早將專題完成,這樣開學時就不用為了專題而苦惱。雖然邱境樂見這個成果,但他和她也認識了好幾年,自然知道馨菲是為了玩遊戲時沒有後顧之憂。
  對此,邱境不禁笑了:「怎麼突然有空?遊戲維修啦?」
  馨菲露出笑容,她並不打算否認,正當她準備坐下時,看著桌上擺滿的工具不禁愣了一下。她數了數,桌上一共六台Ardino Nano。她將後背包放在一旁的座位上,拿起其中一塊板子觀察,上面的腳位都已經插好了:「你哪裡來這麼多麵包板?」


  邱境打了一個呵欠,他揉了揉眼睛:「其實我上禮拜就去跟直系借,剛好學長有,他就先借我了。昨晚我把腳位都插好了,現在只差實作。」
  馨菲越聽越愧疚,感覺她都沒做事:「我以為你之後才會插線,這樣我好像都沒幫到什麼忙。」
  邱境笑了笑,他指了指放在桌上的一盒樂高積木:「沒差啦,這個給妳組就好了啊,我先看一下妳改的文件。」
  「好。」馨菲快速答覆,將桌上那一盒樂高積木拿到位子旁。
  因為成本關係,他們並沒有打算請人將模型做出,他們選擇利用學校提供的樂高積木製作模型,除了免成本以外,實驗期間若想修改架構也能隨時改變,製作完還能將積木拆除,再給下一屆利用。

  正當馨菲照著預想排出模型架構時,邱境卻突然說:「學長?」
  馨菲抬起頭,竟看見一名男子站在邱境旁邊。從他深邃的眼中讀不出任何情緒,他黑髮下的墨眉勾勒出些許詩意,稜角分明的側臉,卻帶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。
  邱境本就生得不差,總是艷紅的唇映襯了他白皙的肌膚,微微自然捲的黑髮帶了幾分可愛。但他和那個男子若是站在一起,就有些吃虧了,大多數人第一眼總是只注意到那名男子。
  邱境立刻放下手中的文件:「怎麼提早來了?」

  那名男子嘴角似乎掛著淡淡的笑容:「剛好在附近,就先過來看看了。」

  邱境不禁跟著微笑,他指了指對面坐著的王馨菲:「她比較需要幫忙,準備要組模型了,現在她在研究架構。」
  他的視線從邱境轉移到王馨菲身上,當馨菲看著她的雙眸,竟感覺到些許熟悉。不過她也沒空多想些什麼,便立刻微笑打了聲招呼:「學長好。」
  那名男子伸手將馨菲伸旁的座位拉開,馨菲先是愣了一下,連忙將位置上放著的背包拿起,她抬頭看向正要坐下的他,心底卻蔓延出一種說不上來的奇異感。
  「包包給我吧。」邱境接過馨菲的黑色後背包後,便放在右邊的椅子上。他看著馨菲一臉迷茫的樣子,才發現他忘記告訴她凌夜會來了。他連忙解釋:「凌夜是我的直屬學長,我找他來幫的。」

  馨菲的思緒不禁被打亂,凌夜這個名字……

  「不過,學長最近挺出名的。」邱境一手撐著臉頰,一手轉著筆,他笑意盈盈地看著凌夜:「前幾天我朋友傳流星的直播影片給我,沒想到你連遊戲都能玩到第一,我記得你的ID好像叫落月沉夜?」

  王馨菲手上原本還握著筆,此刻卻因為手指忍不住顫抖而掉了下來。她抬頭看向凌夜,眼前這個人的樣子似乎和遊戲內落月沉夜的容貌重疊了。
  她抬起頭看著凌夜,而他竟和她的目光交會了。凌夜清冷的眸似乎正在微笑,雖說他給人一股難以親近的感覺,但對幾乎日夜和落月沉夜相處的馨菲而言,這種感覺熟悉極了。
  然而凌夜卻只是微笑,隨即將視線拉回邱境身上:「是啊,你有玩嗎?」

  王馨菲從凌夜眼中卻讀不到任何情緒,他的笑就僅僅只是善意。他將視線轉移至擱在桌上的文件,如詩畫般的側臉讓馨菲忍不住多看了幾眼。
  俗話說的好,美好的事物總是會引人目光。正當馨菲看著凌夜發愣時,才發現王子翔正站在旁邊。子翔先是看了一眼馨菲,接著看向凌夜:「在幹嘛?」
  凌夜抬起頭:「直系找我幫他看專題。」
  王子翔微微挑眉,隨即用身上的mic通知廚房幫他們做東西。當他通知完,便隨手將桌上的黑色結帳單拿起:「這次包廂店長招待,晚點會送幾樣招待的熟食跟飲料來。」

  正當馨菲和邱境還疑惑時,王子翔已經迅速將兩個草莓蛋糕和兩杯咖啡送來。王子翔左耳上的耳環微微閃爍,而他露出了此生最燦爛的笑:「兩位請節哀,小弟我先告辭了,不打擾囉。」

  正當馨菲一頭霧水時,凌夜已經將文件略讀完。他已經將邱境的筆電轉向他那邊,他隨手開了一個新的word頁面,開始說明哪裡和現有理論不符、哪裡實務上會有困難、哪裡屬於不理性的假設……
  當他說完,文件上已經密密麻麻被寫滿了缺失,凌夜直接將筆電遞給坐在他旁邊的馨菲,開始解釋剛才提的每一個理論,順便叫她打在word上。當凌夜全部解釋完、馨菲和邱境也搞懂後,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。

  坐在監控室的王子翔露出憐憫的表情,他看著監視器的畫面感到惋惜:「找誰都可以,他們居然找凌夜幫。」
  一旁的姚翼一邊吃著蛋糕,一邊看著馨菲和邱境痛苦的表情:「好久沒看到老大虐人了。」
  來上晚班的施愛媛不禁笑出聲,耳邊的長條耳環發出了輕微碰撞的聲音。她想起去年凌夜他們做專題時,江宇彬竟然難得開口抱怨他快累死了。
  江宇彬可是連出車禍,腳要開刀縫合都不會喊一聲痛的人,平時話少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地步,現在一開口就說他很累,也算是某種奇蹟。

  於是,在凌夜嚴格的監控下,他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將專題全部修改完。再來幾天則是開始密集進行實驗,嘗試他們的機器是否能正常運行,以及開始練習報告專題內容。
  這段時間,馨菲連遊戲都沒時間登入,幾乎整天都在忙著修改專題,她總算理解為什麼當時王子翔會露出那種惋惜的表情了。

  經過一連串的繁忙,等到她比較有空上線時,已經是開服一個禮拜後了。
  當馥凝菲上線時,她先是點開好友名單,查看落月沉夜他們有沒有在線。當她進行這連串動作時,卻不禁愣了──她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了這個習慣?

  馥凝菲不想多想,也不願多想。確認落月沉夜還沒上線後,她便自己先去採集點,準備副職業要進階大師的道具。
  等她到了特殊採集點時,映入眼簾的並非特殊的熱帶景致,而是站在瀑布旁,一名絕美的女子。她有著一頭深咖啡色的長髮,側臉柔美的像是一幅悠遠的山水畫,而她轉過頭,和馥凝菲目光交會。
  她黑白分明的眼眸似乎瞪大了些,她接著皺眉,像是思考什麼一樣。未等那名女子先想起馥凝菲是誰,馥凝菲便先從腦海裡找到那名女子的身分──若即若離。





第五章 執手 28

第五章 執手 30#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夜月心扉-簡介

White-簡介

夜月心扉 後記